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 201710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6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这里,大家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生怕踩坏了,甚至这些草在当地被称作神草。

种植户李宗芝:看着挺普通的,但在我们心目中是一种神草,比种庄稼好,产量高。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20171016)

种植户罗道军:(我们对)这种神草很重视,摘一早上五六百元,两口子摘,还不请人,都是给的现钱,一过秤,钱给你。

除了卖价高,能多赚钱外,这种被农户们称作神草的东西还有一个特点,今天摘了的,过几天就会再长出来,每年4月到11月都是生长期。

余新强:就像摇钱树一样,因为这个宝贝两三天就可以摘,老百姓都愿意种,他们的收入也比较高。

记者:所以我看一大早,上边都很多人了。

种植户张继云:(平时)三天就摘一次,这两天(温度低)一周摘一次,来钱快。

种植户罗道军:还想扩大(规模),因为我有田地,确确实实对于农民来说是发家致富的一条路。

农户们说,这神草之所以能卖得好,都离不开帮他们打开市场的人——余新强。

余新强:这个采的比较好,这个大姐采的也不错,采的确实不错,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你这个采的好,太感谢你。

爱鼓励人,谢字挂嘴边,过去,余新强也和这采摘的人一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种植户,因为他做了几件同行里没人做的事情,如今赚钱的速度快的连自己都没想到。

余新强:(销售额)一下从几万元到几百万元,现在到几千万元,(销售额)从几百万元到几千万元,这就是两三年的时间,确实没有想到,会发展的这么快。

不光是余新强自己发了财,记者采访的几天,还有很多经销商来到基地,靠着一款单品,他们每人头上都顶着上千万的销售额。

经销商余博:我们做了以后就发现,比其他产品的回头客多太多了,好像是捡到了一块宝一样,发现这个产品可以长期做了,可以作为公司的主导产品来发展。

如今,神草成了大家争相抢购的宝贝,但在20多年前,现在的神草,被人叫伤心草,有些人甚至一把火把它烧了。

种植户徐思成:家家种的都用火点了。

种植户余大兴:没有人要,堆在那不安全,点火烧了,所以那一年整体都烧了。

种植户谢复升:烧了,农民全部烧了,中间十年没种这个东西。

到底是什么事让大伙这么伤心,甚至一把火烧掉呢?余新强翻开的这些草垛是这种草连同根一起晒干后的样子,20多年前,在平利县,因为这种晒干的草行情好,能卖给制药厂,很多人都不种庄稼只种草。

谢厚道:我种了一亩二分地,那时候还卖8000块钱,一公斤(卖)5元左右,最后看到都挣钱了,一哄而上都种。

余新强:当时家家户户都种,当时像这样的场面非常多。

记者:我看都堆到房顶了。

余新强:那时候好多这样的房子,全部都放这么多。

平利县的种植面积达到几万亩,新的市场又难打开,三年时间,收购价格从每斤两三元降到两三角,大伙实在等不住了,怕干草容易着火,很多人都直接烧了,之后的十年时间,没有人愿意在提起这种草。

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20171016)

余新强:好多人把它烧掉了,当时我心里很难受,很不是滋味,后来我就想,难道这个东西真的没人要了吗?是我们没有出去找市场。

余新强不甘心和别人一样一把火烧了,他去湖北找到了一家制药厂,不仅把自己积压的货卖了十几万元,还帮助村里的其他人卖了一部分,这次走出去的经历,余新强看到了更大的商机,让他的财富从几万变成上百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6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陕西平利有一种草,被当地人称作神草。这种草是别人眼中的废草,却是余新强的心中挚爱,他不遗余力的研究推广,为了让自己的产品打开市场走向全国,余新强努力了20年,无论是技术上的难关还是市场上的风云莫测,余新强一直坚守。几个举动让他从一个普通的种植户,一跃成为销售额5200万元的致富带头人。(《致富经》 20171016 “神草”的惊人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