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 201710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3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缪小诺从福建农林大学畜牧专业毕业,看到姐姐们身体越来越不好,年纪轻轻的缪小诺接管整个猪场。而就是从这时期猪场才开始招了员工,而男性员工也第一次出现在猪场内。

缪小诺是畜牧专业出身,在养猪技术方面比姐姐们都在行,在她的带领下,猪场越做越大。2016年销售额1630万元,五姐妹也各自成了家。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20171013)

这时候,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戈壁滩上的李菊兰也猛然意识到,在戈壁滩用普通方式养猪不占优势,只有给猪找个亮点,才能卖好价钱。

她开始尝试着把猪赶到戈壁滩,让它们在这里晒晒太阳、洗洗沙子浴。猪很快喜欢上了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各个血气方刚。

李菊兰的老公王智强:“两只猪打架,一只必须把另一只打趴下,争老大。你看这两只猪势均力敌,体重差不多,个头差不多,这种打架必须要分开。”

记者赵心悦:“为什么要争老大。”

李菊兰的老公王智强:“它是老大,它就可以率领大家。”

记者赵心悦:“有什么好处?”

李菊兰的老公王智强:“好处是它可以吃最好的草。”

然而,真正让李菊兰的猪肉价格翻上5倍多的原因,并不是散养,而是因为这种神奇的植物,靠这种植物,李菊兰走出了事业低谷,猪肉一斤卖到了80元,这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呢?

2013年5月的一天,猪照旧在戈壁滩上玩,突然,李菊兰两口子发现,有一只猪很不对劲。

李菊兰:“有一只猪,它不跟其它的在一块走,自己在那拱来拱去。”

走近仔细一看,这头猪竟然从沙地里刨出一样东西,并且吃的津津有味。

猪吃的这样东西名叫锁阳,主要生长于戈壁滩,大部分埋在沙地下面。每年的五六月份是采挖锁阳的旺季。

记者采访时已进入秋季,这时候挖出来的锁阳,吸收了一夏天的精华,品质会更好。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20171013)

李菊兰:“把沙子抖下来,太好了。很兴奋,我觉得这一棵特别的大。”

锁阳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被当地人称为沙漠小人参。李菊兰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吃了锁阳的猪身体强壮,不易生病,这让她一下子脑洞大开。

李菊兰:“锁阳本身是我们阿拉善特有的沙生植物,用这个沙产业和养殖业结合起来,也是一个我企业发展的最大亮点。”

在专家的帮助下,李菊兰尝试摸索将锁阳和甘草等十多味中药搭配,开发出了专业的锁阳猪饲料,并且申请了专利。再把猪每天放到戈壁滩充分运动,养殖周期从原来的5个月延长到了一年。一些农产品互联网平台看中戈壁滩养猪的绿色环境,和特色养殖方式,与李菊兰建立了合作,2016年她的销售额超过16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3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都说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来做,可能就会有不同的结果。今天这几位女性,几乎在同一时间进入了养猪行业,有的在茫茫戈壁滩,有的在东南部小山村。在这两个地方,她们会遇到哪些相同或不同的难题,又各自有什么解决之道呢?(《致富经》 20171013 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