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 201710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3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全国生猪价格大跌,缪霞英却逆势而上,贷款了10万元,扩建了一个占地30亩的标准化养猪场。缪霞英根据猪价市场分析,判断3年后猪价肯定上涨,而她们所要做的就是控制成本,进行合理化养猪。

为了节省成本,缪霞英和妹妹们商量,猪场不请员工,所有的活都姐妹们自己干。像这样100多斤重的猪饲料,都是姐妹们自己扛。

三姐:最重的是140斤。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20171013)

记者:140斤?

三姐:那个是豆粕。

记者:140斤你能扛得动吗?

三姐:我们是一起拉,拉不动用推,反正就是推嘛,使出最大的力气。

像这样给猪打疫苗,姐妹们全部都是自学成才,不要看现在姐妹们打针动作非常熟练,在当初那也是经历了一番心理上的挣扎。

四姐:我跟我大姐两个人学打针的时候,手在那里发抖,下不了针呀,我跟我大姐说你打吧,我大姐说那你先打吧,我说没事你先打我让着你先打,两个人让来让去,后面没办法,她先打,她打小的猪我打大的猪。

2011年猪价果然像缪霞英预测的那样,一路大涨,这一年五姐妹养猪场年销售生猪达到300多万元。

猪价这么好,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戈壁滩上养猪的李菊兰,心情却糟透了。

因为猪场建在偏远的戈壁滩,没人愿意来这收猪,价格也总是被一压再压。李菊兰决定变被动为主动,和丈夫一起到外地跑跑销路。然而,就是这个决定,让李菊兰留下了终身的遗憾。

李菊兰:“自始至终,这件事在我心里一直是个阴影,在我的人生当中,发生了这件不该发生的事情。我挣不挣钱都不是太重要的事情,但是两条人命没有了,我用什么都换不回来。”

当时,李菊兰把猪场托付给了两位一直帮助他们养猪的亲戚,和丈夫去了外地跑市场。可从离开的第二天起,两位亲戚的电话就始终无人接听,李菊兰的心里隐隐感到不安,匆匆赶回猪场。

李菊兰的老公王智强:“我推开门以后,从外间走到里间,我一下子就傻眼了。”

这就是王志强推门进入的屋子,至今还保持着当时的摆设。

丈夫:“当时一个工人就躺在那,一个工人在这个地上趴着,我还推了一下,我还说起起,然后一摸额头,冰冰的。”

王志强吓的倒退到了门口,第一反应就是报警。经警方调查认定,两人为煤烟中毒身亡。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20171013)

李菊兰:“现在这么多年了,进这个房子,我很少进来。因为进来我就觉得特别亏钱他们,我没有想到在这个荒滩上做一份事业这么难。”

养猪却让人送了命,李菊兰无法面对残酷的事实,当场晕了过去。可当她醒来后踏进猪舍,眼前的一切,再次给了李菊兰重重一击。

李菊兰:“满地的猪也都躺在那了,当时什么叫欲哭无泪,眼泪都没有了。”

李菊兰的老公王智强:“小猪几天没喂食,饿死,互相咬死的。整整损失了二百多头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3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都说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来做,可能就会有不同的结果。今天这几位女性,几乎在同一时间进入了养猪行业,有的在茫茫戈壁滩,有的在东南部小山村。在这两个地方,她们会遇到哪些相同或不同的难题,又各自有什么解决之道呢?(《致富经》 20171013 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