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 201710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3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天早晨,缪小诺都要到猪圈里巡视一番。小猪们很调皮,跑到猪栏外面的事时常发生。这些猪仔个个吃得肥头大耳,要想把它们抓进猪栏里,对于身体瘦弱的小诺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小诺:别叫了,我没力气了,我抬不动了,你们快来帮我吧,抓稳了,抓稳了进去,杀了你,好重。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20171013)

记者:逮猪都是你来逮吗?

小诺:差不多,现在这些猪都是我来逮。

记者:再过几个月你就逮不动了。

小诺:逮不动了,逮不动了,太重了。

在小诺忙着逮猪的同时,她的姐姐们,也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这是三姐缪小玲,是姐妹们中的大力士,抗饲料,喂猪,打扫猪圈,干起活来那是虎虎生风。

记者:不觉得累吗?

三姐:不觉得累,觉得好玩。

和三姐缪小玲搭伴干活的是四姐缪婷婷。

记者:这每天要扫几次?

婷婷:这每天要扫三四次。

记者:每天要扫三四次呀?

四姐:嗯。

这是二姐缪晓霞,12岁的时候,小霞被一头猪从背后顶翻在地。从那以后起,小霞,就再也没有进过猪圈,成了这个养猪团队的后勤部长。

这四个女孩子之所以去养猪,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缪家大姐,缪霞英。

缪霞英:不要这样子,我知道你很饿,等一下吃好不好。吃完这个有人给你吃的。

缪霞英是际头村考上的第一个大学生,在村里人的眼里,是山里飞出去的金凤凰。但谁也没想到,2009年,已在外工作三年的缪霞英,忽然回了家,还说要带领4个妹妹一起去养猪。一时间,村民议论纷纷,把矛头都对准了缪霞英的父亲缪书图。

赵满成:你这个头脑有病呀,孩子养起来,应该一个个培养去读书,不能养这个猪呀。

缪世中:你这个能发展成功吗,而且你的女儿全部扎堆在这边,影响到她们今后一些人生大事,包括自己在外面各种发展,女儿在外面可能可以成功,对家里可能帮助更大。

父亲:还有这样说,你那个女儿明天都没有人要了,天天身上弄得脏兮兮嫁不出去,谁看得上。

这张照片是缪霞英回来的第一天和姐妹们拍的。面对村里人的议论。姐妹们心里都憋着一股劲,为了把猪养好,她们还说了这样一句话。

致富经: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20171013)

婷婷:我们那时候刚开始做的时候,如果养不好猪的话,大家不要结婚,我就不相信不成功。

大姐:其实还有另外一句话,要结婚的话,也是入赘,招男生来帮忙做。

小五:我当时就在想说,哎呀,话别说那么早了,肯定是开玩笑的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3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都说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来做,可能就会有不同的结果。今天这几位女性,几乎在同一时间进入了养猪行业,有的在茫茫戈壁滩,有的在东南部小山村。在这两个地方,她们会遇到哪些相同或不同的难题,又各自有什么解决之道呢?(《致富经》 20171013 六朵金花去养猪 各个有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