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 201709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5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人生路上,贵人相助,而你自己,又何尝不是自己人生的贵人。

这是杜树文生产的即食海参不同于传统干海参,即食海参不需要泡发,开袋即食,好的即食海参口感劲道,嚼在嘴里脆而弹牙。品质好的即食海参,摔不碎,刺不掉。一摔就碎的,一看就不是棵好参。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20170905)

杜树文:摔一下,特别弹。没事。你看。

2013年,受到培训课的启发,杜树文开始分析自己能够立足的优势。 他了解到,大连海生行业的大佬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中国渔业协会 副秘书长 迟飞跃:大部分企业网络的销售,尤其是电商平台的销售,都比较差。

杜树文:你是刚做,后起之秀,你怎么干,你能做过前面这几位吗?前面几位都是长老级别的,都做二十多年了,你怎么做,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来一个非对称战略,来个弯道超车。

当时,互联网上的海参销售正有抬头之势,但是大部分人愿意在网上卖干海参,很少有人卖即食海参。这是因为干海参保质期长,快递耽误十天半个月都不怕坏。而即食海参有个特点,就是必须要低温储存,因此即食海参必须冷链运输,成本高且风险大。但是杜树文觉得,越是别人不愿意干的事上,越能赚到钱。

杜树文:即食海参份额很小,份额小的话我们会在这个小池塘中迅速可以做到第一名。

为了解决即食海参的运输问题,杜树文一次次做起了试验。

杜树文:用这个保温袋子装,把冰放这里面,放一袋冰,然后把海参装在这个保温袋里面,不能老拿客户试验了,客户再试验都试没了,就拿这个试。

经过反复试验,杜树文制定出详细的包装和发货细则。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即食海参的特性,他甚至把海参给烤了。

记者:见过烤海参的吗?

游客:没看见过,第一次。为什么这么看着呢,真第一次看。

杜树文说不是所有的即食海参都能烤,只有好海参才禁得住“烤验”。

2014年底,凭借成为了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自己给自己做网络运营的公司,杜树文的企业在网络上异军突起,销售额达到了2600多万元。

大连市某海参企业 董事长 王晓琴:和我们传统模式是不一样的,因为他是在我们做了十几年以后,他开始从网络做起,而且完全没有我们这样线下铺的基础,可以说这一点上可能从思维和超前度上,可能六十岁的人和三十岁的人有差距。

小池塘里做大鱼,让杜树文成为了大连海参行业里的一匹黑马,2015年,杜树文又发现了一片小池塘,销售额两年提高了1000万。

这是一棵看上去和普通干海参没什么区别的干参,但事实上却有它的神奇之处。这样一棵干海参,放入保温杯,加入热水,只须八小时,就会泡发到原有体积的15倍,而此时的口感,也是最劲道的。

这是杜树文在2015年推出的自发海参,放在水里自己就能发。既避免了传统干海参泡发的麻烦,又解决了即食海参不方便携带的问题,在行业内也被叫做速发海参。但是,由于成本高,行业内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找到速发海参恰当的推广模式。

受到当年给父亲喝海参水的启发,杜树文在泡海参的水上做起了文章。他向消费者推广先喝汤、再吃参的食用理念。很少有人知道,这背后是杜树文对这碗海参水无限的情缘。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20170905)

2016年,凭借网络和实体店的双重发力,杜树文企业的销售额达到了3500万。

中国渔业协会 副秘书长 迟飞跃:这五年也正是大连海参行业低迷徘徊的时期,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够逆势增长,确实有后生可畏的感觉。

大连鸡西商会 会长 孙强:小伙挺年轻,在大连这干得风生水起,也是我们鸡西人的一个骄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5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都说他有点小洁癖,可是他却要舔地沟盖。舔完地沟盖,他还要吃地沟里滚了一圈的水果。在这样的车间里,他生产出来的海参能跳舞。他要做小池塘里的大鱼,靠着会跳舞的海参,一个从小连海都没见过的外地人,三年时间成为大连海参行业的一匹黑马,一年销售额3500万。(《致富经》 20170905 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