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 201709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5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杜树文觉得,免费代发海参,至少是让顾客进了你的门,这就成功了一半。一来二去有了感情,顾客需要买海参的时候自然会找你。不到两年,杜树文就开了3家店,一年就能有100来万元的收入。

然而就在2011年,春节刚过,杜树文却将三家店全部出手,租了一辆面包车,抱着刚出生几个月的孩子,连夜搬到了大连。杜树文为什么要上大连呢,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20170905)

杜树文:春节我比较愿意泡澡,东北人都喜欢泡澡,泡澡的时候电视上演对王小利的采访,主题就是男人三十而立,他就在三十岁那年,开始把事业越做越好的,三十而立我一看这过春节,这不虚岁也三十了吗,咱也到三十岁的年龄了,三十而立,我觉得怎么还没立,得抓紧了,过完春节可以立一下了。

三十而立,关键是要怎么立呢?杜树文感到,自己尽管已经有了三家店,但是却没有自己的品牌,这样下去挣不了大钱!杜树文决定他要去全国海参最有名的地方——大连成立自己的公司!

说走就走是杜树文一贯的风格,这些年,他跑了八个城市,搬了十二次家,哪里有钱挣,就搬去哪里。杜树文说,搬了十二次家,有一样东西他一直带在身边。

杜树文的妻子 苑静:他那天半夜回来问我,说你看咱俩搬了这么多次家,有没有什么东西就一直带着的,挺有意义的?没有。后来我想了一下我说,有。

杜树文:我说什么东西,她说的,我呀,我这不一直跟着你吗,要没有我一直跟着你谁给你做饭吃。

2011年,杜树文在大连注册了公司。然而本地的老牌海参企业早已根深叶茂,别人吃肉,连汤儿都轮不上他喝,果然,两年下来,原本准备在大连三十而立的杜树文,不但没立住,还趴下了。

杜树文:赔得老惨了,每一年大概都赔70多万元,连续两年亏损,这两年一共亏了150万元。

2013年,都赔了150多万了,杜树文竟然又花了六万多块钱干了一件事,这把妻子气得扭头就奔了火车站。

杜树文的妻子 苑静:因为他是偷偷地自己汇款的,我发现汇款单的时候我就觉得挺生气的,这么多钱你都给汇出去了,然后我自己收拾收拾东西我就上火车站了,他开车就给我拎回来了。

杜树文的弟弟 杜树国:有那钱,没地方花了真是,我有那钱我在家吃点肉多好,是吧爸。

六万多,杜树文全拿去报了一个培训班。这也让那个连鱼香肉丝都写不好的外地小伙,找到了在大连海参行业里立足的密码。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20170905)

杜树文:学习之后我就感觉,一定要用我们的产品让人过得更幸福。

节目拍摄时记者了解到,从小就不喜欢上学的杜树文,这些年像变了一个人,光学费就花了200多万。

杜树文:我觉得学习这东西,学到脑子里的东西肯定是别人偷也偷不走,抢也抢不走,这辈子是咱自己的。

学习,或早或晚,都要学的。学费,或早或晚,都要交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5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都说他有点小洁癖,可是他却要舔地沟盖。舔完地沟盖,他还要吃地沟里滚了一圈的水果。在这样的车间里,他生产出来的海参能跳舞。他要做小池塘里的大鱼,靠着会跳舞的海参,一个从小连海都没见过的外地人,三年时间成为大连海参行业的一匹黑马,一年销售额3500万。(《致富经》 20170905 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