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 201709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5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 为了把产品质量握在自己手中,杜树文凑了200万元,建起了加工厂。

杜树文:我们家就是地沟干净,地沟必须干净。

了解杜树文的人都说,杜树文有点小洁癖。然而当记者来到他的加工厂时,杜树文非要给记者演示,舔下水道的盖。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20170905)

杜树文:用舌头舔一下都不要紧,他天天都打扫你怕什么。

舔完下水道盖,杜树文还要吃削了皮在下水道里滚一圈的水果。

杜树文:很白是不是?

记者:怎么样?

杜树文:挺甜。

记者:没有别的异味。

杜树文:这两天嗓子还不好,正好吃个梨, 润润喉。

你这是不是有什么味都得往下咽?

杜树文:没有味,因为他天天都在刷,每天都是水枪这么冲。你这卫生收拾好了吗,好了,来接着,你吃吧,不是你收拾的吗。

2013年,建完工厂后,杜树文手里已经没什么钱了,然而谁都没有想到,这个在大连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竟然会因为他无意的一个举动,得到了当地一个大老板的帮助。

致富经: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20170905)

2013年的秋天,杜树文开始收购原料海参,为接下来的生产做准备。然而他发现,原料供货方一时疏忽少收了他八万六千块钱。于是他主动找到对方将八万六如数奉还。没想到,对方当即就表示,以后只要杜树文来拿货,都可以先不要钱,等来年卖了货再给。

大连市某海参销售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永奎:因为杜总讲究诚信,所以我们才敢把货赊给他,因为我们资金量大,赊给别人还不放心,这种人我们可以赊。

那一年,手里的钱顶多够买50来万原料的杜树文,最多的时候赊了300多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5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都说他有点小洁癖,可是他却要舔地沟盖。舔完地沟盖,他还要吃地沟里滚了一圈的水果。在这样的车间里,他生产出来的海参能跳舞。他要做小池塘里的大鱼,靠着会跳舞的海参,一个从小连海都没见过的外地人,三年时间成为大连海参行业的一匹黑马,一年销售额3500万。(《致富经》 20170905 父亲一碗水 孝子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