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嘲笑的男人水里捞金 201708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8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处乱蹦的青蛙直接跳进地笼,这样可比手抓方便多了。然而对付这些跑上岸拼命撞网,挤在一起的青蛙,地笼就派不上用场了,这就需要第三招,还得上手。杜照林和工人接连忙碌了几个小时后,3000斤青蛙整装待发,准备发往四川简阳。

致富经:被嘲笑的男人水里捞金(20170818)

杜照林:25元一斤,3000斤就是7.5万元。

记者:开心吗?

杜照林:开心,当然开心,钱都这么厚一叠。

杜照林今年33岁,靠养青蛙成了当地的小名人。青蛙改变了杜照林的命运,而他真正走上养青蛙这条路,却有着一股无巧不成书的传奇劲儿。

2009年的一天,杜照林在家看电视,突然一期养青蛙致富的节目,把他吸引住了。

杜照林:投资5万元,20亩地赚80万元,那吸引力太大了。

此时的杜照林还是工地上的小建筑商,一年能赚20万元,这个收入在老家人看来还不错。但眼见节目里的人用5万元赚了80万元,杜照林觉得养青蛙可比做建筑强多了。

2010年4月,杜照林放弃建筑生意,回老家承包10亩地,一次就投入10万元,办理好相关证件。养起青蛙,准备大赚一笔。

由于青蛙的眼睛对活动的东西感觉灵敏,对静止的东西不敏感。最开始杜照林喂青蛙吃蚯蚓。但杜照林试过才知道,蚯蚓两个月才能长成而且很难收集,根本供应不上10亩青蛙,不得已他只好放弃蚯蚓,决定给青蛙换个新口粮。不承想,接下来他的举动让全家人乃至邻居都经历了一场恐怖的灾难。

杜照林的邻居 李涛:那年刚刚好是我孩子出生那年,村子上面所有的苍蝇全来我家聚会了,就是这样子,好可怕的。而且看他提那个蝇蛆,在那里洗,洗的时候去喂那个青蛙的时候,我觉得好恶心。

记者:苍蝇多吗?

湖南省益阳市朱家湖村 村民王仁斌:到处都有,吃饭的地方,睡觉的地方,不管哪里,就是一抓都有。

致富经:被嘲笑的男人水里捞金(20170818)

原来,杜照林在自己家里用牛粪养起了蝇蛆,用蝇蛆喂青蛙,这让杜照林在村里人见人烦。由于蝇蛆的生长受气温影响很大,气温低于30度的时候,蝇蛆根本养不出来,杜照林每天累死累活收集的蝇蛆只够两亩青蛙吃个半饱。最后杜照林实在没办法,只能喂两亩青蛙,任由其余八亩青蛙饿死。看着饿死的青蛙,杜照林遭受了很大打击,但他还是不放弃,还要继续养青蛙,这让妻子很生气。为此两人大吵一架,妻子一气之下烧光了结婚照。

杜照林:家里面基本上,那些衣服都被她烧了,有时候回想起来,觉得很对不起老婆,像家里结婚的那些照片什么,基本上就那一次,全部烧光了。

妻子李立红:我说不管怎么样,你今年能够坚持还是坚持几个月,我说你把这些蛙全部给我卖了,变成成蛙以后全部给我卖了,明年不要搞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8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因为养青蛙,闹得妻子烧掉结婚照,左邻右舍人见人烦;他曾经穷得娶不上媳妇,梦想要从黑泥塘里捞出财富。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有两位,一位在湖南养青蛙,一位在江苏养黑鱼,别看这两个人相隔千里,互相也不认识,可他们都有着相同的气质,就是这么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支撑着两位主人公走过了创业中最艰难的岁月,而嘲笑反而成为了他们前进的动力,最终实现了人生和财富的逆袭。(《致富经》 20170818 被嘲笑的男人水里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