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 201708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4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时孙玉龙的妻子坚决反对他离开大杨树镇,为此,孙玉龙付出了离婚的代价。他离开的那天早晨,只有老母亲一个人给他送别。

孙玉龙:走的那天早上,我妈妈站在这,望着窗外,然后跟我说,鸡蛋煮好了,煮了15个带路上,家人都不同意我走。不走不行,我觉得,就是这个年龄,拼搏的年代,一定要拼一次、搏一次。我就觉得能干一番事业,我自己觉得。

孙玉龙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虽然他也不知道,等待他的会是什么。

满洲里市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西北部,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33岁的孙玉龙选择到这座城市发展。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20170814)

记者:孙玉龙非常清楚地记得,2005年的6月5日,他只身一人来到满洲里,仅仅8天之后,他的一项全新的事业就在这里开启了。他发现的新商机到底是什么呢?一到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喝啤酒,在这个再平常不过的生活场景里,孙玉龙发现了一个成就他百万财富的商机。

刚到满洲里,孙玉龙就注意到一个现象,这里的饭桌上几乎只能见到一个品牌的啤酒,这让他很不理解,他认为这是自己的机会。孙玉龙立马和内蒙古自治区另一家啤酒厂取得联系,提出要代理销售他们的啤酒。

孙玉龙:当一个人总吃一样东西的时候他很习惯,因为他没有发现另一样东西,当品尝到一个好东西,他会选择来回替换一下。

屠兴彬 巴特罕啤酒厂 原区域经理:当时我们都非常意外,感觉他这个思维、他这个魄力让我们非常敬佩,因为市场份额没有,他要把这个产品拿到手,这要完全去开拓市场,那是相当困难的。

记者:之前有人开拓过吗?

屠兴彬 巴特罕啤酒厂 原区域经理:开拓过,一直没有成功。

别人几年时间都打不开的市场,孙玉龙却用一年时间就做到年销售额400多万元。从没涉足过啤酒行业的他,有什么与众不同的销售策略呢?

孙玉龙:一个车送一个区域,在最短时间内,甚至五分钟之内,随时要随时送到。不管他要不要,一天必须送货一次,他不要,我就拜访一下。

记者:你送过去他不要你就拉走?

孙玉龙:对。

孙玉龙告诉我们,他不仅每天送货拜访客户,他的身上还常备一块抹布。他的这个举动让客户印象深刻。

屠兴彬 巴特罕啤酒厂 原区域经理:(啤酒瓶)落了点灰尘,拿着小抹布,挨瓶挨瓶全部擦得干干净净,这种做事业的执着的心,也是非常打动我们,没有不成功的。

孙玉龙又先后策划了夏季啤酒节、俄蒙美食文化节等活动,提升品牌的人气。直到现在,孙玉龙每年啤酒的销售额都有四五百万元。

记者:这种工艺品叫俄罗斯套娃,在满洲里市随处可见,市场竞争非常激烈。2011年的时候,孙玉龙又看中了这个生意,他会用什么样的办法,后来居上,年销售套娃过百万元呢?

满洲里市年接待游客近三百万人,孙玉龙了解到,在满洲里销售的旅游纪念品套娃都是外地生产的,而且别人都是卖成品。孙玉龙考察市场之后,想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子,他让游客亲自体验手绘套娃。一般市面上的5层套娃售价在20元左右,按理说体验式消费应该定价更高,但孙玉龙却给5层套娃的手绘体验定价15元,比买现成的还便宜。

孙玉龙:画套娃娃在中国来讲也是很新奇的一个旅游项目。让入门低一些,便宜点,别太贵了。画完之后可以直接带走,能画完整的(人)也就占一半,多数都画个大概。有的人不甘心。没画好,或者孩子喜欢其它(套娃)了,他也会买,这样我就赚钱了。

山东游客:这个小孩不管画得是好还是坏,比较有意义一点。

记者:你觉得你画得怎么样?

山东游客:挺好。

记者:点头是什么?

山东游客:行。

游客体验多是为了好玩,体验之后还会顺道买些店里其他做好的套娃。孙玉龙告诉我们,他正是琢磨透了游客的心理,才开了体验店。他还设计了一些功能性和观赏性兼具的套娃。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20170814)

记者:这个是烟灰缸。

山东游客1:烟灰缸?叫我猜想我觉得是小朋友放小东西的那种。

山东游客2:想象力挺丰富,而且挺夸张,孩子可能都喜欢,我觉得这个放到家里,爸爸也会觉得很有意思的。

创新的差异化经营,就是孙玉龙套娃年卖百万的生意经。

记者:孙玉龙辗转多个行业,他总能不断改变和创新,在朋友眼中,他就是一个爱折腾的人。但是2015年年底的时候,这个爱折腾的人说,他不会再轻易转行了,因为他发现了一个特别诱人的商机,这一步也许能让他从满洲里走向全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4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毛遂自荐要上《致富经》,他的自信很张扬;他接连涉足五个行业,行行都赚钱。看创业牛人的赚钱奇招,本期《致富经》记者带您一起去揭秘。(《致富经》 20170814 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