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 201708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4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孙玉龙有生意头脑,做什么都赚钱,这一点不光朋友佩服,连当地的常务副市长也知道,而且对孙玉龙评价很高。

刘桂清 满洲里市人民政府 常务副市长:对于生意天然有一种基因。用我们现在的话说,就叫能抓住机遇的这种人。所以我感觉他在满洲里市应该有大的发展。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20170814)

除了做食品,孙玉龙还做过四个其他的行业,做每个行业,他都能在当地做得风生水起,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采访时我们发现,孙玉龙语速很快,而且自信得很张扬。

孙玉龙:别人跟我说过这个事,就说你说话太快了,我们听不清楚。可能有点表扬自己,反应快的人说话快。我的性格造就我这样说话方式和做事风格。东北话叫嘁里喀喳。

孙玉龙:提到我的时候,他做过什么东西,每个人会讲到我的故事。我依然是他们的传奇。

记者:你这个词,传奇,这词很大,你都敢说。

孙玉龙:对。

这位创业牛人毫不掩饰他的自信,他到底有什么赚钱奇招呢?

这是孙玉龙17岁时的照片,在孙玉龙的老照片里,他总是没有什么笑容。孙玉龙1972年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的一个蒙古族家庭,兄弟姊妹有8个。在他四岁时,父亲就患癌症去世,母亲独自养家。从那时起,孙玉龙就一心想着让家人过上好的生活。

大杨树镇,是孙玉龙第一次创业的地方。初中毕业后,他去吉林的一家沙发厂做了学徒,打工攒了2000元钱之后,就来到大杨树镇开了镇上第一家沙发厂。采访时,我们找到了孙玉龙20多年前的合作伙伴。

孙玉龙:沙发需要那种带铆的木制扶手,刷漆那种,他给我做,他做完以后我买,买完以后用到我沙发上,我俩属于合作,当时属于这个情况。

记者:爷爷,他开沙发厂开得怎么样?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20170814)

苏凡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某家具厂经理:开得挺好的。他脑瓜好使,我接触到这人脑瓜好使。

苏老爷子告诉我们,当年18岁的孙玉龙在镇上开第一家沙发厂,可是很有眼光的。直到现在,孙玉龙的木工活儿也没生疏。

孙玉龙:看截的水平,什么概念?首先特别齐、特别平,不是拐弯的,干什么都有一个,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就这样。

记者:十几岁就自己开厂,当时怎么有那么大的自信,觉得能开好这个沙发厂呢?

孙玉龙:当时我开厂就2000元钱就可以开店了,大杨树镇(当时)木材便宜,而且做沙发最主要原料就是木头。中高端家庭人群结婚,肯定要有沙发的,那个年代就这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4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毛遂自荐要上《致富经》,他的自信很张扬;他接连涉足五个行业,行行都赚钱。看创业牛人的赚钱奇招,本期《致富经》记者带您一起去揭秘。(《致富经》 20170814 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