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 201708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4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孙玉龙敏锐地发现,当地有原材料的价格优势,又有市场空白,孙玉龙的沙发生意是镇上独一份的。他经常外出学习考察,更新沙发的样式和功能。当地陆续有了好几家做沙发的,但孙玉龙的销量始终领先。

记者:当时做沙发一年能赚多少钱?

孙玉龙:十多万元吧。

记者:纯收入?

孙玉龙:纯收入,相当于现在两三百万元。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20170814)

1999年,27岁的孙玉龙开始了二次创业,他把做沙发的积蓄都用来开像这样的手机店。

杨静 大杨树镇某手机店 经理:一晃多少年没看着你了。

孙玉龙:怎么样?

杨静 大杨树镇某手机店 经理:还行。

孙玉龙:她叫杨静,以前在我手机店工作有五年时间。

孙玉龙当时的员工,现在已经开了自己的手机店。杨静告诉我们,孙玉龙开镇上第一家手机店时,手机还并不是普通大众能消费得起的。

孙玉龙:数字手机上市以后,很多人有购买欲望,而且它使用特别便利。我就感觉到,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这是未来大趋势,肯定是人手离不开的。

孙玉龙预测手机将会进入大众的生活,他不仅在镇上第一个开店,还接连开了6家店。他给自己的6家店分别起了6个不同的名字,这是为什么呢?

孙玉龙:如果店都起一个名字,都是张老三手机店,名字都叫张老三手机店,没有竞争力,都是一家(消费者)不去了,都一样了。这样名字不一样,它们不是一家店,这家没买我去那家买,那家买,实际还是我(家)的。

孙玉龙揣摩了消费者的心理,大家买手机愿意货比三家,而他开6家店,消费者怎么比,买的还是他家的。销售手机的那几年,孙玉龙每年的纯收入有六、七十万元。他在镇上的中心地段建了当时周边第一栋两层的楼房,非常惹眼。

孙玉龙:这一排全是。

记者:整个这个蓝色顶全部是你家。

孙玉龙:对。

记者:这有多大面积?

孙玉龙:那是930平方米。

记者:930平方米。

孙玉龙当时的生活,很多人都羡慕。谁都没想到,他会在事业稳固的时候离开这个打拼了10多年的大杨树镇,去一个新的城市重新开始。他把沙发和手机生意都转让出去,当时没有一个人理解他。

致富经: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20170814)

孙玉臣 孙玉龙的四哥:这买卖做得比较不错,再一个人际关系都非常好。感觉没有必要出去闯了。

孙玉龙:大杨树镇体量有限,人的数量有限,消费有限。即使我继续做下去,我也没有太大、更大的收获。就是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跟自己说一声要努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4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毛遂自荐要上《致富经》,他的自信很张扬;他接连涉足五个行业,行行都赚钱。看创业牛人的赚钱奇招,本期《致富经》记者带您一起去揭秘。(《致富经》 20170814 他 五个行业都赚钱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