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 201707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7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通过驯养,他实现了胡蜂的人工养殖。然而黄国忠并不满足,他看中了当地的一种大虎头蜂,这种大虎头蜂的个头是普通胡蜂的十倍。为了直观展示,黄国忠找来一个废弃的大虎头蜂蜂巢。黄国忠把普通马蜂的蜂蛹放到了大虎头蜂的蜂巢内。

黄国忠: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七个,八个,九个,十个,你看十个还没满。

致富经: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20170710)

大虎头蜂生性凶残,又在地下做巢,蜂蛹十分难得,因此卖价格外高。

消费者:季节性比较强,很隐蔽,量很少。农民去挖的话很难,所以比较稀罕一点。

如果能养殖这种大虎头蜂,那将收获不可想象的财富。而想要掌握大虎头蜂的习性,就必须观察它在自然环境下的状态。

黄国忠说,他能准确地定位到蜂巢的位置。这是怎么做到的呢?黄国忠说,他只需要几样小东西,就能让胡蜂自己送上门来给我们带路。

记者:就要找这个?有了这个就行了?

黄国忠:对,从小我们就必须用这个,找蜂的工具。它在一公里两公里以外,我们都能追到它。就靠这个筋芭蕉。

黄国忠从芭蕉叶子里劈出一根细细的筋。搓成一个小小的绳扣。

记者:像纺线一样,这也是个细致的活。

黄国忠又拿出了捉胡蜂的另一个秘密武器:白鸡毛。他把白鸡毛系在绳扣上,做成了一个鸡毛吊坠。

黄国忠:白色的看得远。成功。

带着这轻飘飘的鸡毛吊坠,黄国忠出发去找胡蜂了。

致富经: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20170710)

黄国忠:去找蜂就是要在这些山上找一找,拿这个蝗虫穿起来 引这个蜂,多找两个 看见这边有一个。

记者:像钓鱼的饵一样。

黄国忠:是的 就像钓鱼一样 ,要弄上食物给它吃 ,这是它的美味,蜂子的美味。

黄国忠把穿好蝗虫的竹签固定好,不一会儿猎物就上钩了。这是一只大虎头蜂工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7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杀人蜂学名胡蜂,胡蜂毒性大,攻击性强。云南省龙陵县的黄国忠,把这凶残的杀人蜂驯养成了赚钱蜂。黄国忠养殖胡蜂,利用胡蜂蜂蛹赚钱,黄国忠还利用蝗虫吸引胡蜂。黄国忠不仅自己利用胡蜂赚了钱,还带领乡亲们致富。(《致富经》 20170707 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