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 201707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7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伙都知道黄国忠养胡蜂着了迷。为了养蜂,黄国忠投入了几乎所有的积蓄,没白没黑地试验。怎么能让受精的雌蜂顺利过冬,成为真正的蜂王?这个难题始终困扰着黄国忠。

2009年1月,黄国忠在山里劈柴烧炭,就在这时,令他惊喜的一幕出现了。

致富经: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20170710)

一只蜂王从一段树桩的窟窿中爬了出来,不但活着,而且还不断晃动尾部,这正是蜂王要做窝产卵的表现。这只蜂王从大树芯里钻出来,说明这就是它能够顺利过冬的最佳环境。

从2009年入秋起,黄国忠就如法炮制,准备了许多空心的木桶,让受精的雌蜂过冬、做巢。等到来年春天,黄国忠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当年就繁育出了上百窝胡蜂。

记者采访时,正是收获蜂蛹的最佳时节,人工养殖出的胡蜂又是什么样的呢?

黄国忠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刀,开始操作。

黄国忠:开始掏里面的蜂蛹了。

记者:它这个蜂巢很薄是吗,我听着像裁纸一样的声音。

黄国忠:是很薄的这。

记者:相当于给它开一个门是吗?

黄国忠:是开一个门,把它里面的蜂蛹取出来。开了。

一层、两层、三层、四层、五层、六层、七层、八层、九层。

这些白色薄膜覆盖的是即将羽化的幼虫。蜂蛹和幼虫都是可以卖钱的。供到当地的饭店,一斤就能卖到100多元。

黄国忠:一层就是一斤多、两斤,这九层就有十多斤了,取一次这个蜂蛹。看,这个就是去年我们繁殖的蜂王。

记者:这个蜂王已经没有翅膀了。

黄国忠:没有翅膀,就是它天天产卵,没有翅膀了你看。

只要蜂王在,它就会不断产卵、孵化出工蜂,工蜂一刻不停地筑巢,觅食喂养幼虫。黄国忠把还没做大、做满的蜂饼,再放回蜂巢内,固定好,这样就会产出新蜂蛹了。

记者:你放回去的话,它自己还会给它加固吗?

黄国忠:会,马上它就加固了,明天它就严丝合缝地做回去了。记者:顶多是让它多干点活是吧?

黄国忠:对,让它多干点活。

比起去山里掏蜂窝,人工养殖能够多次取蜂饼,一年下来一窝胡蜂产出的蜂蛹能卖到两三千元。

致富经: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20170710)

村民:我还没见过,过去讲,我还不太信。

记者:以前没见过, 不信是吗?

村民:没见过他们养殖的。以前那种没有这种饱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7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杀人蜂学名胡蜂,胡蜂毒性大,攻击性强。云南省龙陵县的黄国忠,把这凶残的杀人蜂驯养成了赚钱蜂。黄国忠养殖胡蜂,利用胡蜂蜂蛹赚钱,黄国忠还利用蝗虫吸引胡蜂。黄国忠不仅自己利用胡蜂赚了钱,还带领乡亲们致富。(《致富经》 20170707 杀人蜂带来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