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201706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8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许衍兴总算在大雨之前帮人收了麦子,这让他松了一口气。合作社里大部分麦子都赶在雨前收完了,此时许衍兴轻松了许多。

因为忙活这件事,许衍兴一天没回家,母亲徐淑玲着急了,做了饭,一路赶往麦田。

母亲:(下午)一点多他们还没吃饭。

记者:这几点了?

母亲:(下午)一点多了现在,还没吃饭 忙天时候吃饭都不及时,你们(下午)一点多还没吃饭,顾不上回去吃饭。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许衍兴:你们吃了吗?

母亲:我们吃了,这里是碗和筷子,吃吧,多着呢,饿了多吃点。

母亲心疼许衍兴,特意抽空做了他最爱吃的连汤肉片儿,许衍兴一口气就连喝两碗。

母亲:心疼,很心疼 但是没办法,天忙时候,所以说辛苦是辛苦肯定辛苦。

现在每到麦收时节,许衍兴对母亲来说更是一个得力的助手。

母亲:他回来以后,好些事都由他来安排。妈你别管,有我在这,你就放心休息吧

主人公:现在遇到收麦子我就是那股兴奋劲,我不吃饭我要把这个地种好,我觉得身上责任非常大,很忙碌。二是如果作业成功的话会非常兴奋。

经历了4年的麦收,吃过苦、遇到过困难,也感受过收获的喜悦,许衍兴渐渐明白了母亲的苦心,爱上这份事业的同时,他还开始捕捉麦收中的新商机。

许衍兴:往后的话80后 90后不会回来种地 那么地怎么办?地要流转给大合作社,流转给我们这些专业种地的人

许衍兴收麦越干越起劲,母子俩麦收时也互相关心。可很快,因为一件事,一向孝顺的许衍兴突然跟母亲徐淑玲起了争执,而这场争执让许衍兴家的农机企业多出了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

许衍兴:她说她新潮我不反对,因为在她的同龄人里面比 我母亲这个意识还是比较超前,但是说到她不了解的事她就不愿意接受,这是我和我妈的根本区别。

这母子俩吵架全是因为父亲干的事儿。

这是许衍兴的父2012年自主研发的播种机,已经获得了20项国家专利。

许衍兴:比如说你传统的上一茬作物到下一茬玉米,你得先犁,再坝了然后再种上,然后再施肥。但是用先进的机具可能不用犁不用坝,一下子就完了。

许衍兴自认为家里的播种机很先进,可许衍兴的母亲一台也卖不出去。

许衍兴:不接受你是有道理的,为什么?他们不愿意去冒这个险,因为我这个庄稼一旦冒险的话是耽误我一年的收成,没有人愿意去冒这个险,那么怎么办?

许衍兴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他刚把这个想法和母亲徐淑玲一说,对方就气得够呛。

可就是这办法,不仅家里的农机企业一年多出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还让许衍兴合作社里的农机手一个月增收不少。

农机手:我们有播种机,家里有一个播种机,用播种机再弄个两三万元钱。

一个月能多赚2万多元钱,许多机手都想加入许衍兴的合作社。许衍兴究竟是怎么让这些没人愿意用的播种机一年销售出3000多万的呢?(广告点)

面对家里农机卖不出去的状况,许衍兴想到的办法就是先让农户自愿报名,报名的农户可以免费用许衍兴家的播种机播种,就连种子也免费提供。

旁证:都打电话让我们去种地,现在好多都在预约。有的地方农机,镇里面的乡长专门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过去,他说他那边有谷子,100多亩地,过两天就要过去,就这一两天。这边忙完就要去了。

但是母亲徐淑玲一直觉得这种推广办法,成本太高。可许衍兴正是靠着这个办法打开了局面。

2016年,许衍兴家的农机企业销售额从2000多万提高到了5000多万元。

现在,村里人更看重许衍兴了,麦收的时候,村民还主动来找许衍兴托管土地。

记者:你是从外面回来的?

郭富伟:托管土地你觉得怎么才合适?

郭富伟:看他们怎么出价钱。

记者:刚才他说多少钱?

郭富伟:1000元钱一亩。

记者:你觉得怎么样?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郭富伟:可以,加上托管费。

许衍兴一个85后的农业闯入者,4年时间,从被不被认可到熟练地指挥收割、播种上万亩的麦田,独当一面接住麦收的接力棒。

许衍兴:最兴奋的时候莫过于你们来这个时候,我把老百姓一年的收成我给很好的收获了,我又按时把大家的地给播种上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8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许衍兴,男,1985年生,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毕业后在洛阳正骨医院担任骨科医生。他的母亲执意要他回到乡下,他不得不放弃原本如意的生活。如今他在洛龙区开办农机合作社,担任理事长,每年收割上万亩麦田,托管3000多亩。 (《致富经》 20170628 为何医生变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