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201706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8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天4000多元钱,20天就能赚近十万元。在洛阳,每到麦收的季节,很多人不管外面有什么工作都要回来抢收抢种,因为这么短短20多天的时间,可能比他们在外打工一年赚的钱都多。

许衍兴的母亲觉得,如果开办合作社提供收割、播种和大田托管多项服务,这个生意肯定能赚钱。

徐淑玲自己如意算盘得打响。可别说儿媳妇在家闹脾气,许衍兴的医生事业刚走上坡路,压根儿就不想回家干农机。

主人公:我妈跟我说这个东西,她其实说得很简单,她就说这个东西能赚钱。但也是大实话,但是我是没有听,你这一句话就能让我回来吗?不可能。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母亲:刚开始不愿意回来 我也是比较要强的一个人,我认为这个农机行业也是很不错,还是孝敬老人这种理念,还是毅然决然把那个医生给辞了。

许衍兴:用好一点的收割机能给它剔得更干净一点,有没有?

母亲:有

耐不过母亲软磨硬泡。2013年年初,许衍兴辞掉了医院的工作。虽然知道麦收辛苦,可许衍兴觉得自己上过大学,当过医生,收麦、种地没什么难。

许衍兴:刚回来就是心很大,觉得有什么难的。不就是种种地,而且现在都有机械,就感觉应该是自己肯定能改变这个现状,而且信心非常强。

可很快许衍兴就发现,麦收超乎了他的想象。

许衍兴:咋了曲师傅。

曲师傅:没事,没事,没事。

许衍兴:这是啥情况?

记者:怎么弄的?

许衍兴:刚才是从那上面(下来)挂住了,受伤了。

曲师傅:小事,小事。

麦收工作艰苦,难免有意外,但是大部分机手也只是简单处理一下伤口立马就回到收割机上。

许衍兴自己身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按照他朋友的话说,一年时间,他就从小鲜肉变成了大叔,这几张照片就是许衍兴辞职前拍的。

外表的变化很大,力气也比以前大得多。现在许衍兴每天要往返麦地和小麦收购点数十次,帮农户从车上搬好几吨重的麦子。

吃苦,许衍兴内心深处也不是没有埋怨过母亲,这些他都能咬牙承受。可许衍兴最不能承受的,是来自合作社里农机手们的质疑。

就在记者采访时,看到了一个情况。

记者:怎么了?

女的:刀片打烂了。

记者:打坏了?

司机:上面这个护刀器。

记者:打掉了?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司机:这个这个,两个护刀器,护刀那个东西。

记者:得赶紧修。

司机:三分钟。

这位机手是有十多年经验的麦收老司机,三下五除二就把收割机修好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8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许衍兴,男,1985年生,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毕业后在洛阳正骨医院担任骨科医生。他的母亲执意要他回到乡下,他不得不放弃原本如意的生活。如今他在洛龙区开办农机合作社,担任理事长,每年收割上万亩麦田,托管3000多亩。 (《致富经》 20170628 为何医生变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