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201706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8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许衍兴的合作社里,大部分机手都是像这样有十几年麦收经验的老司机,面对许衍兴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当合作社社长大伙是一顿嘲弄,合作社里20多个农机手没有一个听他的。

周豪卿:肯定有点不服气 你想想他比我还小 我会服气他,并且我干农机干这么长时间,他根本没有干过,所以觉得不服气。

徐海波:因为他管我叫点啥我服他。他管我叫叔我会服他。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徐海波:在后面的车间里遇到啥难题先去问他。

记者:故意的。

徐海波:故意的。

面对这些怀疑和非议,许衍兴想到一个办法,三个月后许衍兴组织了一场比赛,这下他让手下的收割机手们都惊呆了。

采访:要不开拖拉机咱去地里给人家种地,咱一块比试比试看到你到底咋样。看车上去,那不是靠你说的,人家上去一开,开出来效果种出来的庄稼比我们种的好。肯定觉得人家后来慢慢地比较佩服人家。

主人公:因为我在上面特别钻,他们可能也会开,但是他们没有那个动力或者积极性去提高自己的水平。

许衍兴用三个月时间自己偷偷练习农机,发现用拖拉机耕种越匀速越好,他用上了当医生做手术的细心劲儿。三个月过去了,大伙渐渐发现,许衍兴开农机也是一把好手。

许衍兴好不容易在前几年的麦收中站稳脚跟,可今年麦收才刚刚开始就遇到了这么棘手的事儿。

村民们为了抢收割机大打出手,许衍兴刚承诺第二天给人收麦子,可夜里机器就坏了耽误进度。眼下暴雨将至,这么紧急的情况,许衍兴怎么兑现承诺呢?

昨天辛苦了一夜,收割机也没能腾出来,许衍兴实在调不出收割机。只好守在收割机容易经过的公路的旁碰运气。

终于,他拦下了一台收割机。

许衍兴:你这顺路,拐过去就是,很近。

收割机手:不行,不行。

许衍兴:你是这样,你给我帮下忙,这边我刚答应人家。

收割机手:不行,不行。

许衍兴:师傅我给你加点钱,啥也不说了,加点钱,你帮个忙,顺路你往偃师市去我知道,我那儿离着正好近。

致富经:为何医生变身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 6月29日

收割机手:你有多少地?

许衍兴:有百十亩,可快,百十亩,可快,一会儿就干完了。

收割机手:时间可能不赶趟。

这样突然拦下收割机,不管许衍兴怎么加价,谁也不愿意放下自己预定的麦地跟他走。

就在许衍兴着着急的时候,终于联系上了合作社里一位提前回来的机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8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许衍兴,男,1985年生,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毕业后在洛阳正骨医院担任骨科医生。他的母亲执意要他回到乡下,他不得不放弃原本如意的生活。如今他在洛龙区开办农机合作社,担任理事长,每年收割上万亩麦田,托管3000多亩。 (《致富经》 20170628 为何医生变麦客 一年多收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