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201706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7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正娃和村民互留了电话,商量好第二天早上一定过来把剩下的收完,可我们还没走出村子,就被拦住了。

我就是说你们把车放这里。人回去,是这个意思

老牛:他直接把收割机开回去挺方便的。

正娃:离这里只有一截儿路

其实,这位大叔就是怕老牛和正娃明天不来了,想让他们把车留下。

老牛再三保证,又留下电话,才让大叔放心。

因为下雨,机手们全都回到了住处,本以为干不了活儿,他们会不高兴,可大伙儿就在墙根下寻了个避雨的地儿,扯起了闲篇儿。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6月27日

正娃:说不着急那是假的。

弟兄们聊着天儿打发时间,而这位大哥还编了个麦客的顺口溜,一定要念给大家听。

村民:河南大地麦熟早,快来快来把麦割,收拾行李车上装,风雨兼程河南赶,一路辛苦无人知,人不歇来车不停,你来量地我来收,汗流浃背脸晒黑,嘴唇干裂嗓子疼,为赚两钱把苦下,家中慈母村口望,吾儿何时把家还,小儿梦中见爹娘,醒来泪涟涟。天下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比麦客强。

这位大哥念着念着就哽咽了,大伙儿开着他的玩笑,可我们看到老牛的脸上却有一份感同身受。

老牛:他一念完,我听他的声音就发出那种沙哑的声音,当时我的眼眶就有泪水了,有泪水在里面转呢,那真是没有体验,你没有干过收割机机手,你根本体验不到当时的心情,上到山上下不来,吃不上饭,再受人欺负那种感情,那是真实的写照。

人人都少不了我们,没我们,农民的麦子能收回家吗。要保证菜篮子和粮食工程呢。

弟兄们说说笑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伙儿似乎忘了下雨的烦恼,用老牛的话说就是心宽福自来。

(闪白)

第二天一大早,正娃一到这村子,立刻下地干活儿,头一天下了雨,第二天要收麦的老百姓更多了。

老牛:现在时间就是金钱。

这一天,老牛和正娃忙活到了晚上九点,十几个小时,正娃赚到了近四千元。

晚上十点多,大家都准备休息了,正娃提出让记者上他的收割机去看看。

别看车里空间不大,可东西不少,衣服、铺盖、还有满满一箱修车工具。

正娃说,现在的收割机可比过去,条件好太多了。

正娃:它就是凉的,喝的时候就是凉凉的。

正娃说,这就叫生活的智慧!

他把自己的被子拿下来,也准备休息了,今天大伙儿睡觉的地方是一位老乡家的门洞,老乡请他们睡在屋子里,他们怕把人家的铺盖弄脏了,不愿意去,就在这地上铺一张塑料布,再铺上被子,倒是自在。

正娃:不管怎么说还在房子下边呢。

老牛:有人能提供这个地方就是顶呱呱的!

我们正聊着天,大伙儿都接连躺下了,正娃可真是个实在人,对着镜头就开始脱裤子了。

惠会:这么热的天,你还穿着秋裤。

你听我说,不过麦天,不能脱秋裤,每天都得穿着。

收麦的三十天,早晚温差大,甭管中午多热,麦客们都会穿着秋裤。

忙碌了一天,大伙儿躺下没一会儿,都扯起了呼。

为了收麦,他们风餐露宿,接下来,他们还要去哪里?用三十天赚300万的财富计划,他们能实现吗?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6月27日

还有几天,老牛的伙计们就要结束运城地区的麦收,赶往下一个城市晋城。

节目播出前,老牛的队伍已经结束了2017年的麦收工作,这三十天,最多的那个人赚到6万多元,最少的也有4万多元,60多人用30天完成了300万元的财富计划。

有很多人说,农机队里的麦客们,离不开老牛,可老牛说,其实是是自己离不开每年的麦收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7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牛文江,他带领着他的农机队,从河南到山西,为了收麦,更为了实现一个财富计划。为此,他们风餐露宿,不惧危险,白天黑夜地抢时间。为了实现这财富计划,30米深沟边、一片片倒伏的麦田里,都能见到老牛和伙计们的身影。30天,老牛和他的机手们能实现这财富计划吗?(《致富经》 20170627 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