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201706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7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牛这样生气,正是因为他太了解在这梯田里收麦有多危险了。杨春雷正在收割的这块麦地就在这个3米多高的台阶上,他的收割机沿着边缘开过来,收掉了所有的麦子,可走近了我们才看到,收割机的速度不仅慢还有点摇摇晃晃,为了让我们知道在这里收麦有多危险,老牛让杨春雷停了下来。

老牛:老牛要侧着身很小心地,才能走过这个缝隙。而他接下来做的一个动作,让我们看着都觉得后怕。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6月27日

老牛:绝对不能到这边来。

这泥土太松软了,收割机稍微偏一点,后果不堪设想。在大山里收买,要面对各种各样地危险,收帐的大哥不走心,老牛刚才才会那么生气。

比起社员们能不能赚到钱,老牛更在乎的,是他们的安全,只有安全,才能实现那个30天赚300万元的财富计划。

老牛:你们说对了嘛

老牛说服了村民,又跟这收帐大哥说了好一会怎么把关,怎么引导收割机。

他粗略算了算,今天,杨春雷把这山里的村子收完,也能有50多亩,一亩40元,只要保证好安全,2000多块就能到手。

2017年6月11日,早上六点多,我们刚到麦地,就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村民:最后下那场雨的时候,刮大风,麦子全部倒了。

村民:越看这麦子心里越难受。

村民:以前都没倒,(前两天)下雨把麦子刮倒了

这便是我们那天到达的村子,画面上可以看出,这一片5亩麦田,除了这一行还立着,其他的全部倒了。

按照规矩,这倒伏的麦子,收一亩一百元,不倒的,50元一亩。

听着是收倒伏的麦子更划算,可农机手看到这样的地块却直摇头。

正娃:没人愿意

惠会:还没人愿意干。

老牛:嗯 还没人愿意干

正娃:都愿意收那不倒的麦子,

惠会:你不愿意干这个?

老牛:对 你看那收割机走的速度

惠会:速度太慢了是吗

老牛:慢一半都不止。

村民:这倒麦子收起来慢多了

老牛:对

正娃:一个小时立的麦子收8亩,一个小时割三亩地都是好的。

收完一溜倒伏的小麦,要像这样倒车空跑到起点,再从起点开始收。

不仅如此,倒了的麦子要想保证颗粒归仓,速度就必须放慢。

要在30天赚来300万元,机手们都格外珍惜时间,像这样耽误功夫的麦地,往年根本没人看得上眼。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6月27日

可今年气候影响,整个运城小麦大面积倒伏,大伙儿不得不接这样的活儿。

而这样的地盘儿,你想占住还不容易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7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牛文江,他带领着他的农机队,从河南到山西,为了收麦,更为了实现一个财富计划。为此,他们风餐露宿,不惧危险,白天黑夜地抢时间。为了实现这财富计划,30米深沟边、一片片倒伏的麦田里,都能见到老牛和伙计们的身影。30天,老牛和他的机手们能实现这财富计划吗?(《致富经》 20170627 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