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201706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7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通常,老百姓看别家开始割,就会主动来找农机手把自家麦子也割了。这样,只要老牛来的够早,就能抢占这村子里一半的麦田。可今儿农机手下地割了3亩了,却还没人来找他们收麦。

正娃:这片地收完了,就没下家了,他们站在那看呢,他觉得行,才让我去他地里收。不行的话,走就行了。

老牛:老百姓先在这看呢,一看收得好,就留下你在这收,收得不好,那你就得走了,到别的地方找活去吧。车多得很,村民会再叫一个车来,并不是只指望你一个车,和20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不一样了。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6月27日

老牛知道,麦田边站着的一个个村民,眼睛都看着呢,只有这几亩地保质保量地割好,其他村民才会放心把自家麦田交给他割。

倒了的麦子收得慢,本来赚钱就少,要是不靠高质量占住这块地盘儿,换一个村路上还要耽搁更多时间。

老牛:每天只要一过十点钟,你就不好找活了。人家只要村里有收割机在收,就不让你收。

老牛正着急怎么还没人来找他收麦,没想到这时,机器出了问题。

惠会:这是怎么了

老牛:地埂。

为了避免遗落麦粒,收割机放得太低,被泥土卡住了。

惠会:你小心

老牛:不要紧不要紧

正娃:再倒再倒。

正娃只能靠手,把卷进去的土和麦秆掏出来。这缝隙上下都是刀片,看起来十分危险。

惠会:你小心。

老牛:没事没事,有人给他扳。

修整好机器,为了提高效率拿下这村里一半麦田,老牛决定和正娃一起,下地跟着收割机指挥高低。

等这块地结账的时候,果不其然,旁边地块的村民就来找了。

村民:收得好。喜欢他收。

村民:守得好。

一会功夫,这后面就排了4、5家,老牛粗略算了算有30亩,这都割完就是3000元收入,这块地盘算是占住了。

占上了地盘儿,老牛心情挺不错,这时,一位大姐给她们带来了自家做的包子,可大姐面对镜头却有点不好意思。

村民:别拍我了,你们自己吃吧

惠会:这是你蒸的?好香。我闻着特别香

村民:咱自己家做的

村民:她婆婆可会做饭了。

村民:这是咱家自己蒸的。

老牛:见司机没吃饭。

村民:都是咱自己人,还能没吃的

老牛:他们自己做饭,见司机辛苦,家里饭熟了,给司机送一点

惠会:你也拿着吃

老牛:我不吃。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6月27日

惠会:吃

老牛:那我吃一个

老牛知道机手们辛苦,想把吃的留给他们。

老牛:你看,老百姓给蒸的是肉包子。

惠会:还是肉包子,那我也吃一个。我吃了,我也吃了

机手:这就够我们吃了,老牛和记者吃一袋(包子),我吃这个夹馍。

惠会:好吃。

老牛:这种场景多得是

没一会儿,这位大姐又给他们拿来了饮料。

老牛:对司机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7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牛文江,他带领着他的农机队,从河南到山西,为了收麦,更为了实现一个财富计划。为此,他们风餐露宿,不惧危险,白天黑夜地抢时间。为了实现这财富计划,30米深沟边、一片片倒伏的麦田里,都能见到老牛和伙计们的身影。30天,老牛和他的机手们能实现这财富计划吗?(《致富经》 20170627 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