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201706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7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瞧,正娃也吃上了大姐家自制的炒菜夹馍,站在路边,他几口就解决了这个大馒头。

老牛说,每年夏收的30天,机手常常吃不上午饭,收割机从早开到晚,要是连夜割麦,别说午饭了,一整天都得饿着。

今天这顿肉包、菜夹馍,真算是麦田边的大餐了。

老牛和正娃刚吃完东西,突然变了天,没一会儿,雨滴就落下来了。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6月27日

原本还在观望的村民们一下子开始着急了。

说怎么收都行,我不管你怎么收,你把麦子给我们收了就行了

村民:怕下雨,一下雨麦子全都沤再地里了,

村民:龙口夺食。必须要抢收,不抢收再下两场雨,倒了的那些麦子就出芽了,没办法。

麦子一旦发芽儿,价格会大幅下跌,大伙儿都急着想赶紧收,这时,一位大娘急非要让正娃给她收麦子,可正娃却不太愿意。

大娘:收一下,就那三分地。诶呀,你还不愿意

正娃:收不成,能收我就给你收了,你地里的麦子这么倒那么倒乱倒,我怎么给你收。如果你的麦子要是一顺倒,我就不跟你啰嗦了,就给你收了。你这麦子乱倒,收割机收不起来,就把麦粒碾在地下了,知道吧

老牛:对。

正娃:我在你们村子里收,麦子都倒了,哪一家我都给人家收了,人家的麦子都全部往这面倒。

老牛:我们出门收麦,第一是要保证质量。

大娘这块地里的麦子,刮风时被吹出了一个漩涡,收割机不可能旋转着收麦子,只要收这里,肯定会有一部分麦粒被碾在地里 收不起来。正娃和老牛都担心万一掉得太多,大娘会不高兴,要是再影响其他村民也不收了,那早上占地盘的事儿就白忙乎了。

正娃:不像样

老牛提出,反正这块地不大,镰刀收了算了。可大娘看着要下雨了,非要花钱用机器赶紧收了,老牛想了个折中的办法。

老牛:正娃,你听我说,给他收了。

正娃:反正肯定是收得不好

老牛:因为你这是旋着的麦子,你瞅,往东西南北都有倒的,所以质量上不能全部保证。

大娘:那肯定了

这边和大娘解释清楚,那边也叮嘱机手收的时候小心些,总算让大家都满意了。

致富经: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 6月27日

大娘:收了

惠会:他同意了

大娘:嗯

惠会:你刚才是一定要让他给你收了是吗

大娘:那肯定了,倒了之后都急着抢收抢收

惠会:你刚才说,不收不让他走是吗

大娘:那是说气话呢,你还能真挡人家车,是不是

没一会,雨就把泥土浇湿了,收割机太重,很容易下陷,不能再继续收了。

虽然没能收到晚上,但大清早就占好地盘儿的正娃也算小有收获。

正娃:两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7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牛文江,他带领着他的农机队,从河南到山西,为了收麦,更为了实现一个财富计划。为此,他们风餐露宿,不惧危险,白天黑夜地抢时间。为了实现这财富计划,30米深沟边、一片片倒伏的麦田里,都能见到老牛和伙计们的身影。30天,老牛和他的机手们能实现这财富计划吗?(《致富经》 20170627 牛老汉使牛劲 300万就用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