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 201704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樱桃树不结樱桃,就等于一棵废树,没有产量,等于一切努力全是白费。更别提卓光华现在一点资产都没有,还有一屁股外债。为了找出让樱桃结果的办法,卓光华几乎跑遍了全国所有的樱桃基地。

2014年6月,卓光华到秦皇岛一个樱桃园考察,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部分樱桃树也都是零零星星长着几颗樱桃,可神奇的是,却有几棵树的树杈上长着大串大串的樱桃,卓光华仔细看了这两根枝条很久,有了灵感。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20170424)

回到北京之后,卓光华就开始着了魔一样,每天呆在一个大棚里,不停把树枝都掐断,没人知道他要干什么。

卓光华:回来就开始试验,着了魔一样每天掐

两个月后的一天,卓光华更是变本加厉,拿起一把剪刀,他要把所有大棚里的樱桃树都剪一遍。

妻子:每天就剪树,晚上12点多停下,早上5点多又去

员工:我们都下班了,他还在剪树

5万棵樱桃树,卓光华一天就要剪掉2000棵。他没空吃饭没空睡觉,因为这次剪树几乎决定着他和樱桃的生死。

卓光华:剪到胳膊抬不起来

员工刘爱华:胳膊动不了,脚也起泡。

2016年4月,卓光华的樱桃树真的结出了像葡萄一样,大串大串的果实。秘密就在这把不离身的剪刀上。

卓光华:这是我剪过的,就很明显。控制住生长,供更多营养给樱桃。

通过减少枝条和叶片的数量,并促进花芽的分化,将更多营养供给给能结果的枝条,卓光华种出了成串的樱桃。

在市面上还见不到樱桃的时候,卓光华的基地已经热闹非凡。他通过提前给大棚升温,控制大棚内湿度等办法,让自己的樱桃在3月底,早于应季樱桃一个半月,提前上市。

除此之外,卓光华还有一个反常的做法,正是这个做法,让他的樱桃迅速打开市场,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提前上市的樱桃卖价高,要上百元一斤,数量大就可以卖更多钱。可卓光华却偏偏要给自己的樱桃树减产。

在樱桃刚刚结果的时候,要把樱桃数量减少三分之二。

员工:不忍心

员工们看着马上就要成熟的樱桃,都心疼地下不去手,可卓光华却觉得他们下手还不够狠。(短)

卓光华:这个还要继续疏,现在三个的留下两个

一棵树减产30斤,按200元一斤的价格,一棵树就要少赚6000元,可就是这个看似赔钱的做法,却让卓光华的樱桃在2016年当年就出了名。

经销商:在我们平台销量和口碑都很好,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例客诉。

卓光华反常做法的目的,就是要让樱桃长大个。因为樱桃种植过程中,卓光华不允许使用任何化肥和促生长激素,只有牺牲樱桃数量,来保证品质。

卓光华:消费者喜欢大的,更有辨识度。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20170424)

2017年3月下旬,卓光华的樱桃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售,他引入先进低温冷清洗流水线,实现樱桃到消费者手中,开袋即食,不用清洗。今年,卓光华共采收樱桃20万斤,一个月的采收期,销售额就上千万元。卓光华,用百折不挠的勇气,书写传奇人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卓光华在北京地价涨势越来越高的时候一下卖掉了四万平米的土地使用权,就是为了种一种特别的樱桃。他的樱桃不仅模样特别,而且一颗就能卖到七八块钱。从人生颠峰跌入谷底,再涅磐重生,不服输的心气儿与对梦想的执着,给卓光华的创业之路点起一盏明灯。 (《致富经》 20170424 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