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 201704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只要来过卓光华樱桃基地的人,都会发现,这儿的樱桃,光看模样就挺特别。

记者:这个长得好密啊,像葡萄一样

消费者:网上看得都是一个个比较零散的长在树上,这种一串串的没见过,有点像葡萄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20170424)

传统的樱桃都是这样三两个零零散散长在树上,如果不是翻开叶片从下面仔细找,一眼望去很难找到,而在卓光华的樱桃基地,随处可见像葡萄一样,一大串一大串的樱桃挂在树上。

卓光华今年53岁,人生经过几次大起大落,最终靠着这葡萄一样的樱桃,扭转人生危局。在卓光华的基地里,共有5万棵樱桃树,资产价值上亿元,而做到这一切,他只用了8年时间。

采访时记者发现,卓光华有件东西每天必须带在身上,而这件东西就是他财富的关键所在,说起这件东西,他身边的员工没有一个不知道。

记者:你们老板有什么一定会带在身上的吗

员工:剪枝剪子。

卓光华为什么要把这把剪子走到哪带到哪?他有着怎样的传奇人生,又是如何靠这大串大串的樱桃,打造出一个樱桃王国的呢?

(黑场)

卓光华出生在福建莆田一个极为贫苦的农村家庭,兄弟五人,卓光华排行老大。从小在他记忆里,没少因为家里穷,受别人的白眼,甚至有人嘲笑他们家要修个和尚庙,兄弟五个,没一个能娶上媳妇。果真到了该结婚的年纪,村里没一个姑娘愿意嫁到卓家来,家里费了半天劲,从邻村给卓光华定下一门亲,新娘得知是嫁给卓光华,哭了整整两个晚上。

卓光华:实际上那时候姑娘家不嫁给我无所谓,我那时候没打算自己成家立业,但我不能让我四个弟弟娶不了媳妇。

新婚第二天,卓光华就离开了家,他发誓,他要出去赚钱,赚大钱,不要再被人看不起,他要他四个弟弟可以娶媳妇,不用再被人当作笑话。

卓光华:我这辈子就是一句话,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一定要光宗耀祖,出人头地。这是我一辈子都不忘记的一句话。

北京,一座让无数人向往的城市,每天都有许许多多人怀揣梦想涌入这里。2000多公里,卓光华从莆田的一个小山村来到这里,和无数的年轻人一样,一腔热情,两手空空。水泥管道,公园长椅,都是卓光华曾经的家。

就在他苦于找不到赚钱机会的时候,忽然听到旁边院墙里传来敲敲打打,钉木头的声音,卓光华就想进去找个活干,可门口保安却不让他进,为了不被饿死,卓光华钻了狗洞。

卓光华:我不觉得怎样,只要能赚钱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20170424)

最终卓光华靠着钻狗洞,接到一笔木工活,可就在对方要付给他600元报酬的时候,卓光华却只拿了200元,就因为他活干得漂亮,价格又便宜,对方又陆续给他介绍了很多生意。从那之后,他不分昼夜,拼命揽活赚钱。

卓:没一分钱都是用命拼来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卓光华在北京地价涨势越来越高的时候一下卖掉了四万平米的土地使用权,就是为了种一种特别的樱桃。他的樱桃不仅模样特别,而且一颗就能卖到七八块钱。从人生颠峰跌入谷底,再涅磐重生,不服输的心气儿与对梦想的执着,给卓光华的创业之路点起一盏明灯。 (《致富经》 20170424 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