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 201704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卓光华的人生像坐上了飞船,一路高歌猛进地赚钱。从一个木匠,渐渐做大到木材加工、建筑建材,到2008年,卓光华不仅在北京有车有房,还有两家建材市场,光是每年收租金,就能收入七八百万元。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20170424)

侄子:躺着赚钱

卓光华:这都是我的,密云房产最多。传说中的人物。

两家建材市场,占地4万平方米,是卓光华20多年人生,拼命奋斗来的成果,可就因为一个举动,卓光华的人生跌入万丈深渊,而这里的一切,也都成了他心里不能触碰的伤痛。

这是卓光华5年来第一次有勇气回到这里,别人眼中从不轻易流泪的他,却站在门口发呆了很久,悄悄地擦着眼泪。

卓光华究竟经历了什么呢?

到2007年,卓光华的建材市场运行成熟,有了大把空闲时间,可强烈的危机感,让他没办法停下脚步。正在这时,偶然看到的一份调查报告,让卓光华眼前一亮,他要做一个可以年入上亿元的产业。

卓光华:我这辈子就是做事,我并不是说我将来拥有多少钱,我要看我一生中要做多少事,家庭穷,那时候让人看不起,所以到我有成就的时候,还拼命打拼,我绝对不能输给别人。

卓光华所说的商机正是种植高品质反季节樱桃,他在那份报告里发现,我国樱桃市场有很大的缺口,特别是每年3月和4月,进口车厘子已经下架,国内的樱桃却还没有成熟,市场上只有少数温室樱桃,不仅数量少而且卖价惊人。

经销商:

这里是北京市密云区高岭镇,作为国家级水源保护区,这里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卓光华做了一个决定,投入2000万,在密云水库附近流转1000亩土地,他要种反季节有机樱桃。此话一出,就在北京的闽商圈子里炸开了锅。

朋友:这人脑子不行

朋友:我们都觉得他是傻子

2010年在众人的反对声里,卓光华风风火火地开始了二次创业,可他却不知道,自己最黑暗的一段人生就此拉开了序幕。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20170424)

卓光华对农业一窍不通,根本没想到要投入会这么大,原有房屋拆迁2000万,锄草200万,平地1000万,就连建这样一个长100米的大棚,居然就要花50多万,更别提买树苗、工人工资、有机肥等其他花销。

卓光华:以为投5000万全有了,结果没想到是无底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卓光华在北京地价涨势越来越高的时候一下卖掉了四万平米的土地使用权,就是为了种一种特别的樱桃。他的樱桃不仅模样特别,而且一颗就能卖到七八块钱。从人生颠峰跌入谷底,再涅磐重生,不服输的心气儿与对梦想的执着,给卓光华的创业之路点起一盏明灯。 (《致富经》 20170424 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