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 201704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2013年,7000多万元花出去,连樱桃的影子都没看见,手里的现金就早花没了,建材市场也卖了一个,甚至跟别人借了2千万。

可就在这个节骨眼,发生了一件事,把卓光华彻底推向深渊。他辛苦栽种3年的樱桃,居然一个月内全部死亡,技术员跑得无影无踪。

卓光华:就是皮这么皱巴巴的,然后就死了。那时候技术员都以家里有事辞职了。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20170424)

卓光华知道自己不懂技术,可想着自己有钱,聘用好的技术员就能保证万无一失。可没想到投入7000万,整整三年时间,居然换来这样的结果,来北京打拼二十多年,卓光华从没跌过这么大的跟头,一时间整个人都蒙了。而让他更加无法承受的,是来自周围人的巨大压力。

妻子:那边有钱你不做,这边没钱你偏要做,以后我们去哪吃饭。

朋友:投那个无底洞

那是卓光华最黑暗的一段人生,每天除了看着已经死掉的树发呆,他什么都不做。

卓光华:很绝望,7月之前,整个人处在绝望当中。

员工刘爱华:嘴上全起的泡,我们看了都很心疼他

此时卓光华名下只剩最后一家建材市场和自己住的房子,如果卖了还债,那自己之前二十多年的奋斗将化成泡沫。

卓光华:我没想到有一天卓光华从睡大街到成功的时候到最后又沦落到求人家借钱的时候,我做梦都不敢想,但是我不肯服输。

从小因为家里穷受人不少白眼,在卓光华心中留下抹不去的阴影,他不能让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笑话,更何况他很清楚,反季节樱桃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卓光华下了狠心把所有的财产全卖了,甚至自己住的房子也卖了。

卓光华:孙子抱着我,不要搬家,可房子卖给别人一定得搬。跟家人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对不起。

卓光华用卖房子的钱重新买了树苗,从此和樱桃结下生死之缘,樱桃做得成他就有活路,做不成他就连活下去的希望都没有。

5年后的今天,在卓光华的基地,随处可见大串大串,像葡萄一样的大樱桃,一串的卖价就要五六百元,他是如何靠着这种特别的樱桃,实现人生逆转的呢?

自从卖掉所有财产后,卓光华知道他不能把自己的身价性命交在别人手里,必须自己掌握樱桃种植技术。2013年7月开始,卓光华每天把自己困在樱桃基地,从零开始学习种樱桃,每一个环节都保证不出一丁点差错。

致富经: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20170424)

卓光华:这一点点根瘤菌都要捡干净

2014年春天,眼看着被捧在手心里呵护的樱桃树,长得枝繁叶茂,光树干就有碗口粗,然而危险却悄悄临近。

卓光华:只长叶子不结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卓光华在北京地价涨势越来越高的时候一下卖掉了四万平米的土地使用权,就是为了种一种特别的樱桃。他的樱桃不仅模样特别,而且一颗就能卖到七八块钱。从人生颠峰跌入谷底,再涅磐重生,不服输的心气儿与对梦想的执着,给卓光华的创业之路点起一盏明灯。 (《致富经》 20170424 他拿北京上亿房产换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