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眼光毒辣的他三天两夜大海捞金 201704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3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挑到顶级的红膏梭子蟹,陈恩还用山泉水来腌渍“红膏呛蟹”。他一天大约要用10桶山泉水,腌渍500斤的红膏梭子蟹,并且根据不同地区喜好的口味进行不同的盐度配比。

采访:比如发到宁波的,我们盐水比例稍微高一些,因为口味偏咸。如果发到上海,发到杭州,他们口味偏淡,我们盐少放一点。我们都定下来的,这个都是配方。

“红膏呛蟹”成了陈恩店里的爆款,一年就能卖出200多万元。之后,陈恩相继又推出富贵虾、舟山带鱼、风干沙鳗 等舟山其他的特色产品,2016年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

致富经:眼光毒辣的他三天两夜大海捞金(20170413)

这个叫徐方成的人是这家水产城的一个负责人。2016年7月,他找到陈恩,说水产城正在建造拍卖交易旅游体验中心,想和陈恩合作。

徐方成:他把海产品的供货,包括打包,包括产品品质控制都是出类拔萃的。选择他我们这个拍卖是很有保障的。

陈恩也觉得这家水产城刚刚创建了国家4A级景区,正在转型升级,2017年游客预计可达60万人次,这是一个能很好推广自己品牌的机会,陈恩跟这家水产城立马达成了合作。

竞拍者:2000元。

拍卖师:我们8号先生直接出到2000元。2100元,10号先生出到2100元。

竞拍者:2500 元。

拍卖师:2号先生直接出到2500元。42先生出多少?

竞拍者:3000元。

拍卖师:3000元。还有更高的出价者吗?

现场正在竞拍的就是陈恩前几天收购的这条野生大黄鱼。这条野生大黄鱼重2.5斤,收购价4000多元,在陈恩的手里它最终能拍出多少价钱呢?

陈恩:大家看一下,大家看一下。哪条是野生的,哪条是深水网箱养殖的?

为了让大家看得更清楚,陈恩同时拿着一条野生大黄鱼和一条养殖的大黄鱼,展示给参与拍卖的游客看,大家一下来了兴致。

竞拍者:哪条难看哪条是野生的。

记者:你觉得哪条难看?

竞拍者:这条难看,这条黄。

竞拍者:这条有没有可能是野生的?

竞拍者:那就这条吧,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我先选个少数吧。

赵若彤:我感觉这个像(野生的大黄鱼)。野生的肯定吃得没有养殖的好,所以要小一点。养殖的(大黄鱼)它不愁吃,对吧?

记者:你扒它嘴干嘛?

竞拍者:研究一下。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扒它嘴呢?我想野生的(大黄鱼)应该牙齿锋利一点。养殖的有人喂,不用去拼命。这条上面好像没有(牙齿)。这条上下都有牙齿。

记者:你观察挺仔细。

竞拍者:你是牙科医生啊?兄弟。

竞拍者:经常去看牙。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也可以猜一猜,深黄色和浅黄色的鱼哪一条才是真正的野生大黄鱼。扫描左下方的二维码,写下答案,就有机会获得陈恩送出的礼品。

野生大黄鱼十分稀少,所以珍贵。陈恩为拍卖会准备的这条野生大黄鱼,又能拍出多少价钱呢?

拍卖师:6号先生多少?

竞拍者:5500元。

拍卖师:550元。5500元一次,有比5500元更高的出价吗?5500元两次,5500元三次。感谢一下这位先生。

最终这条重2.5斤的野生大黄鱼以5500元成交。

张友慧:拍到这条大黄鱼心情非常激动。这条黄鱼拍过来我想送送人,送给重要客户。东海大黄鱼质量特别好,所以我想这条大黄鱼送给他刚好。

那么在拍卖之前,陈恩展示的两条大黄鱼,到底哪一条是野生的,哪一条是养殖的呢?

陈恩:其实这两条种这一条稍微白点的才是野生的。野生大黄鱼首先它嘴比较大,嘴唇是鲜红色的。在网箱里面养殖的,它嘴巴比较小,都是金黄色的。野生大黄鱼是瘦长型,养殖的是肥厚性。野生大黄鱼的尾巴扇面,粗长,很像一个扇子。养殖的尾巴短小。这两条鱼相差价格十倍以上。

陈恩筹备了好几天的这场拍卖会最终卖了近一万五千元的海鲜。但是陈恩的目标不仅如此。

致富经:眼光毒辣的他三天两夜大海捞金(20170413)

陈恩:来拍卖的人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通过这种拍卖可以提升我们企业的知名度。那么以后他们就知道我们有这么新鲜这么好的鱼,可以再次购买我们的东西。

到2017年底,陈恩的销售额预计达到10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3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海鲜好吃,但挑选起来却并不简单。浙江舟山的陈恩挑海鲜在同行中是出了名的眼光毒辣,很多卖海鲜的就怕他来挑货。这一天,陈恩正要出海,为一场特别的拍卖会做准备。他究竟在大海里要找什么宝贝,他又是如何凭着好眼力,一年淘出700多万元呢。(《致富经》 20170413 眼光毒辣的他三天两夜大海捞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