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眼光毒辣的他三天两夜大海捞金 201704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3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当地的这个码头上,有很多妇女像这样专门从事分拣螃蟹的工作。这位叫余井英的人是码头上有名的挑螃蟹高手,她的技能让很多同行都很佩服。

任苏珍:她挑螃蟹很会挑的。每一次让她来拣螃蟹,人家都没有人说话的。因为她懂一点,人家不肯能去和她争。

致富经:眼光毒辣的他三天两夜大海捞金(20170413)

张苏存:快,挑得准。十成螃蟹就是十成螃蟹,八成螃蟹就是八成螃蟹。别的工人挑螃蟹,一个螃蟹拿过来要翻几下,她一看就知道。

2016年2月,一个年轻人每天都来码头找这位挑螃蟹的高手余井英。他既不买蟹,也不卖蟹,就是找余井英搭话。但是余井英忙于挑蟹,懒得理他。

余井英:不认识他,也不知道他干什么的,和他什么呢?没有什么可说的是吧。

可是这个年轻人却很坚持,不仅每天一大早就等着,还为大家买好早点。时间一长,余井英被感动了。

余井英:很甜的,大姐大姐叫着,反正他嘴巴挺甜的。他每天来看我们,给我们带早点和水什么的。

任苏珍:他每天早上来得很早,像我们五六点钟来上班,他五六点钟也过来了。

来找余井英的年轻人就是陈恩。陈恩找余井英干嘛呢?原来陈恩在卖红膏呛蟹的时候发现订单量下降就是因为自己梭子蟹挑不好。朋友买货,都是情面,货不好也不好意思直接说,只能下次不买了。于是陈恩找到挑蟹高手余井英拜师学艺。

陈恩:挑螃蟹过程当中,一只螃蟹挑起来,最后一道工序是最主要的。她一看蟹基本上都知道这只蟹的好与坏,肥与瘦,几级的,所以去拜师学艺。

余井英:后来熟了就告诉他了,就说了。告诉他怎么挑。他学东西也挺快的。

致富经:眼光毒辣的他三天两夜大海捞金(20170413)

跟着余井英勤学苦练2个月,陈恩终于学会了挑选梭子蟹的技能。

做好“红膏呛蟹”,挑选长红膏的母梭子蟹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一筐红膏梭子蟹收上来,能不能赚到钱,考验的就是收货人的眼力。

陈恩:你别看这一箱都是红膏蟹,其实区别可大了。有大小肥瘦顶级一级都有的,有四到五种。

红膏梭子蟹根据大小,肥瘦,红膏的多少分成不同级别,价格大约从60多元一斤到190多元一斤不等。

陈恩:水产水很深,特别是螃蟹。有可能我不会挑,被人家坑了,那时候一开始做都是朋友买去的,朋友有可能不会来说,今天螃蟹不好或者怎么样。现在炼成了一看就知道的本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3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海鲜好吃,但挑选起来却并不简单。浙江舟山的陈恩挑海鲜在同行中是出了名的眼光毒辣,很多卖海鲜的就怕他来挑货。这一天,陈恩正要出海,为一场特别的拍卖会做准备。他究竟在大海里要找什么宝贝,他又是如何凭着好眼力,一年淘出700多万元呢。(《致富经》 20170413 眼光毒辣的他三天两夜大海捞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