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7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说起当时的情景,王明洪还是很开心,毕竟憋屈了好几年,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接下来,王明洪又做出了一件让大家更佩服的事,把圆黄梨卖到了8块2一个。然而,采访中,记者来到重庆的水果市场进行查调,很多商户的反应却是这样的。 记者:这个梨按个卖,八元两角一个?

商户:八元两角一个?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记者:对

商户:这个梨是可以,但是一般人吃不起,现在我们这个两元五角一斤都卖不出去,更何况八元一个,8元我还不如买肉吃,是不是,真的是

商户:八块钱一个,不是八块钱一斤

商户:我知道,八块钱一个,我情愿吃肉,没有钱吃这个梨

记者:那你们市场上有卖这种梨的吗

商户:没有看见

记者:八块钱一个这个梨,在你这能卖出去吗

商户:卖不出去

记者:一般你们这卖水果,一般是个什么价位能接受

商户:一般四块三块五块钱一斤左右

记者:好吃都不行

商户:好吃都不好卖

绝大多数的商户都觉得,8块多一个的圆黄梨根本不好卖,那么王明洪是如何做到的呢?

2010年8月,又到了卖梨的季节。这一次,王明洪有点不甘心和市场上其它品种的梨卖一样的价格了。

王明洪:我们的成本高一点,又套袋又熟果(音),全部用农家肥种。肯定比普通的梨子好吃多了,我肯定要让它体现应有的价值。你这个不好吃的梨子都买2块钱,我这个梨比较你的好吃,好吃很多倍,我肯定卖2块钱觉得自己冤啊!肯定觉得想卖4块、5块。

可王明洪稍微一提价,消费者却不买账了。

王明洪:当时那些普通的没有我们的梨子那么好看的,他们卖两块,我们也只卖两块,那就很好卖,如果我们想卖贵一点,他说你这个梨子,我还没看见过,没吃过,你要卖贵一点就不好卖

自从把价格提上去,圆黄梨就滞销了。家人都劝王明洪赶紧降价卖了,因为时间长了梨就会烂掉,到时候别说赚多赚少,说不定还要赔钱。可王明洪却下定决心要在销售上闯出一条新路子来。有一天,一个朋友的话让他一下子找到了突破口。

王明洪:有一个朋友我们那时候去卖,今天给我们买,我们明年又去卖,他又去买。我就问他你昨天跟我买的梨子,怎么那么快吃完了。他说你这个梨子好吃我就打算给我朋友我的长辈这些提点去他问我有没有包装,我当时只有方便袋我说没有我还在考虑,他一句话就把我点醒了,我这个东西能够做礼品 被点醒的王明洪有了目标:对圆黄梨进行礼品化包装——注册商标,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定制礼盒。这几步之后,王明洪把像这小朋友手中这样一斤左右的精品大果挑选出来,12个装一箱,第一年定价50元。但王明洪清楚,这样的产品拿到农贸市场去卖肯定行不通,他开始筹划一项新的举措。

王明洪:三二一

“开始”两个字还没说完,选手们就开吃了。从2010年开始,王明洪都会举办一场采梨节,吃梨比赛、削梨比赛,活动内容相当丰富。

游客:削完了

热热闹闹的采梨节吸引了很多游客来到王明洪的基地采摘,口碑相传,客户越来越多,王明洪终于找到了正确的销售渠道和消费群体。

记者:感觉怎么样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游客:脆 甜

到了2013年,圆黄梨的产量已经基本固定,每亩大约2000多斤,但客户却越来越多,王明洪综合成本、市场等各种因素之后决定把每箱的价格提高为100元,算上包装的成本,平均8块2一个,相当于10元左右一斤,这样的价格消费者能接受吗?

王明洪的体验式销售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除此之外,他把个头较小的果子通过经销商卖到了全国各地,售价五元左右一斤。同时,王明洪开始发展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到目前,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500多万元。实现创业梦想的王明洪回报了家人的辛苦付出,也给这片土地带来了勃勃生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明洪初中毕业就去了福建打工,2003年他带着仅有的3万块钱回到老家,要在一座荒山上创业。但几乎所有的人都断言他肯定会失败,因为这座山上的土非常贫瘠,很难种出东西来。但最终他真的用3万块钱创造出了500多万的年销售额。 (《致富经》 20170406 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