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7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对于女儿王艺来说,父亲开荒时的记忆早已模糊,但有一顿饭她却始终记得。

那一天,早上不到六点,王明洪就带着一家人上山了,光顾着干活,一直到下午三点还没有吃午饭。等到岳父回家做饭再送上山,女儿早都已经饿哭了, 王明洪:就是酸菜,平时那个菜弄起来以后,放在水里泡一下,酸菜和饭炒在一起,当时那个孩子饿得不得了,她拿那个饭,筷子来不及吃就直接用收抓了吃 妻子:她吃了两个小碗地饭,她说今天这个饭是外公做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其实是肚皮都饿得呱呱叫了,我只要想起她这个时候,我心里面就很难受很难过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这顿饭就像一记耳光,打疼了王明洪。

王明洪:我是觉得我确实把我们全家人,我要来干这个事。把我们全家人的生活都打乱了,都过太不像正常人过的生活了。我就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们的感觉。

王明洪感到愧对家人。但他清楚,自己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地把梨种出来,他的拼劲儿很多人都看在眼里。

村民:中午干活没有房子,中午吃饭都是抱一碗饭,吃完又接着干,感觉心酸

王明洪:我自己再累我一点都感觉不到,反正我是有一点执着,要把这个事情做成功,大家都为你付出了,你自己又不下决定,又 不努力地坚持,那不是更对不起这些亲人吗

时间一天天过去,梨树苗一天天长高,曾经荒草丛生的荒山慢慢变了面貌。到了第四年,圆黄梨挂果了。每隔几天,王明洪就要尝一尝梨子的味道,他盼着这些寄托了他全部希望的圆黄梨能够甜一点,再甜一点。

王明洪:这个挺漂亮的

记者:是

王明洪:你尝一个,这个很好吃的

记者:这个直接吃能行?

王明洪:梨子很小的时候就套袋了,也不打药,也防虫,直接吃吧,绿色食品

记者:直接吃

王明洪:可以吧

记者:甜,你看这个水分很足,都要滴出来的感觉,都滴出来了

王明洪:对 王明洪告诉记者,2009年7月底,他把第一批成熟的圆黄梨带到很多区域的农贸市场去卖,有人却向他提出了质疑。不过,这种质疑却王明洪非常兴奋。

王明洪:顾客说,这个是什么东西,我们第一次看见,我说这是我自己种的,大家都不相信,你能种出这个东西,这个可能是人家外国的,他们眼里,我们生产出来我们不能生产的东西,然后我们把它生产出来了,这个我们肯定感觉有价值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圆黄梨又大又漂亮,每个的重量差不多能有八两。每次卖梨,王明洪都会请人试吃。2块多一斤的圆黄梨,和其它品种价格差不多,口感却更棒。很快,4多万斤梨就卖光了,王明洪赚到了8万多元!他迫不及待要做一件事:盖新房! 记者:这就是原来干砖砌的房子扒了以后

王明洪:对,那个砖拿开以后就建了这个房子。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明洪初中毕业就去了福建打工,2003年他带着仅有的3万块钱回到老家,要在一座荒山上创业。但几乎所有的人都断言他肯定会失败,因为这座山上的土非常贫瘠,很难种出东西来。但最终他真的用3万块钱创造出了500多万的年销售额。 (《致富经》 20170406 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