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7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忙活一年,种了两茬菜最后都死了,三万块钱打了水漂,村民们的预言成了现实,但王明洪却不承认自己失败了。 王明洪:越是别人鄙视我们,看不起我们,觉得我们在乱搞, 这次失败,我要再做第二件事情,现在才刚开始,我不承认我失败,我要想尽办法来做,想尽办法来干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不认输的王明洪东拼西凑又借了9500元,这一次,他看中了一个新的商机。

这是圆黄梨。2004年,王明洪来到重庆一家苗圃公司考察,了解到圆黄梨在当时是一个新品种,整个重庆几乎还没有人种植,市场空白巨大,并且适合在沙质土壤生长 ,这让王明洪非常心动。

王明洪:当时圆黄梨的苗子的价格是三块五一株,普通的黄鸭梨的苗子才一块五一株,我买东西就认贵的买,贵一点肯定又他的优势

圆黄梨四年才能挂果。对王明洪来说,这是一个赌注。赢了将彻底翻身,改写命运,但现实却是,他将一家人拖入了长达四年的困境之中。

王明洪:我们刚开始来到这个荒山的时候就是这样样子,草比人高,草就是这样的,人进去看不见

王明洪告诉记者,刚开始种梨的时候,每天都要割草、翻土,草丛里随时可能碰到蛇和蜂窝。 王明洪:那里还有蜂子,割草割过去的时候出来蛰你一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记者:那很危险

王明洪:是很危险

对王明洪来说,身体上吃点苦头倒不要紧。可怕的是资金上的压力,平日里除了种点花生、红薯卖钱,王明洪没有任何受益,他想过这四年的日子会不好过,但没想到竟会是这么难熬。

这一天,一场滂沱大雨一直下到了天黑。王明洪和妻子住的房子在大雨之中摇摇晃晃,夫妻俩吓得躲在桌子底下,并紧紧地抱着一台电视机。 妻子:我们夫妻俩就把那个电视抱起来,怕水泥瓦垮下来,把电视砸中了,我们就把电视抱起来 王明洪:我们人把电视机护住,有一个桌子把电视机放到下面,房子就晃动得很厉害

记者:怕房子倒是吗

王明洪:怕房子倒以后把我们电视机砸坏了

电视机,是一个朋友赊给王明洪的,虽然是二手的,但却是唯一值点钱的家当。当时,王明洪已经穷到口袋里连十块钱都掏不出来,家里的灯泡坏了好几天都没钱换新的。

王明洪:我有一个侄儿到我家里来,我就跟我那个侄儿说,你能不能借我十块钱我买一个灯泡,另外买点盐和辣椒回来, 他摸了3块钱给我,他说舅舅你拿去买

开口向一个孩子借钱,王明洪感到很羞愧,但其他人根本不愿意借钱给他,那时的王明洪走路都恨不得低着头。 王明洪:像我当时那个状况,是没有人愿意借钱给我们的,他就觉得你没有希望,我们心中是有希望,他们是眼中看到希望才是希望,他不会想到你心中的希望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为了把心中的希望变成现实,王明洪带着妻子、岳父岳母一家人每天都从早干到晚。当时,他们的女儿只有四岁,留在家里没人照顾,因此每一天,无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都只能 把女儿带在身边。

妻子:我只要想起我的女儿那个时候的样子,我这个当妈妈的,为什么人家的孩子都过得很好,我的孩子就跟着我们一起晒太阳,天晴就晒太阳,下雨就被雨淋,那个日子真的是很难受,当母亲的就没有 做到一个好母亲,一个好父亲,为什么要让我的女儿来受这种折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明洪初中毕业就去了福建打工,2003年他带着仅有的3万块钱回到老家,要在一座荒山上创业。但几乎所有的人都断言他肯定会失败,因为这座山上的土非常贫瘠,很难种出东西来。但最终他真的用3万块钱创造出了500多万的年销售额。 (《致富经》 20170406 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