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7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8块2一个的圆黄梨,王明洪还养殖了鸭子、土鸡,发展循环农业,年销售额500多万元。然而,王明洪开始创业的时候手里只有三万块钱,而且他创业的这个地方是曾经是一片荒山,因为土质很差,山上的树长十年也超不过一米。对于很多周边的村民来说,王明洪能有今天是他们无法想象的。

村民:根本想不到,作为我们这种智商来说,根本想不到荒山能够变成黄金地带,我们都佩服他,一个穷小子变成百万富翁,的确很佩服

仅用三万元就能把两百多亩的荒山变成聚宝盆,不光别人无法想象,连王明洪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王明洪: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三万元能做什么

记者:你自己都不相信是吗

王明洪:要是别人说的,我肯定不相信

对于王明洪和家人来说,今天的一切都来之不易。采访时,提及创业的过往,王明洪的妻子情绪很激动。

王明洪的妻子:那时候太累了,那时候过的不是人过的日子

是什么让王明洪的妻子伤心落泪?王明洪又是如何靠三万元起家,实现年入五百万的财富梦想呢?

王明洪初中毕业就去了福建打工,后来和妻子一起摆摊卖菜,尽管漂泊多年,心里却始终有个创业梦。可一直到2003年,王明洪只攒了有三万块钱,想创业,这点本钱哪够。但他没想到,还真有一个机会,出现了。

2003年,离王明洪老家不远的这片荒山正在对外承包,200多亩的面积承包费两万七千元,租期三十年。咋一听还真是便宜,但当地人都知道,山上的土质太差,很难种出东西来。

村民:我们小时候,七几年开的茶山,种的茶叶,最后都没人管,都没有种得出的

岳母:种不出来,那地方绝对种不出来,草那么高,草太多了,太荒了,没得搞头

别人都说不行,但王明洪却想试试,因为他没有其它的选择。王明洪想用仅有的三万元去搏一个未来,说不定梦想就实现了呢!很快,他拿出两万七千元包下了荒山,他要在这里种植蔬菜。

王明洪:一亩地你就算一年给我赚100块200多亩我就可以赚2万,2万多块当时我们打工一年才能赚几千块钱

王明洪包山种菜的消息很快就传了出来,几乎所有的人都断言他肯定会失败,甚至还有人说出了这样的狠话。

村民:他说王明洪,他当着王明洪的面这样说,你要是能做出东西来,我的姓我就跟你姓,我都可以把我的名字倒着写

王明洪:还有更损人的如果我能做出什么东西,他从我胯下钻过去,我就不相信,他们说的这个话太损人了,太瞧不起人了,我就做给他们看看,想方设法把这个事情做好,让他们刮目相看

王明洪信心十足,可买完蔬菜种子和生产工具,钱几乎快花光了,想在山上建个房子却连买水泥的钱都没有。

王明洪:没有水泥,就这样一块砖一块砖垒起来的

记者:就这么垒起来的

王明洪:这样垒起来,高了以后害怕风吹会倒,矮一点就不会倒

记者:这样很危险

王明洪:这没办法,当时条件很艰苦,没有钱买水泥

本想过渡一下,等赚了钱再建新房,但等到把菜种下去,王明洪却越来越没底了,因为这山上的土的确有问题。

[致富经]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 20170406

王明洪:全是沙地,土质比较差,营养也没有

记者:很碎的感觉

王明洪:就像石子一样一颗一颗的,不保水的感觉,刚开始长得还可以,后面太阳一大或者需要养分的时候全部死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明洪初中毕业就去了福建打工,2003年他带着仅有的3万块钱回到老家,要在一座荒山上创业。但几乎所有的人都断言他肯定会失败,因为这座山上的土非常贫瘠,很难种出东西来。但最终他真的用3万块钱创造出了500多万的年销售额。 (《致富经》 20170406 打工仔三万元起家 年入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