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 201703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30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铭华想尽了各种办法,都不见效。就连经验老到的文哥也无能为力,直到一天,一个灵感横空出世,问题迎刃而解,解决的办法您一定想不到,答案居然是:饭盒。

饭盒跟繁育小虾到底有啥关系呢?

原来,张铭华把饭盒打上小孔,把虾卵快要成熟的母虾放到饭盒里,再把饭盒放到水池里,过几天,小虾从母体脱落,自己会从饭盒的小孔游出来,母虾和小虾自然就分离了。

这个办法简单,巧妙,有用,从前那个不会养虾的爱美小伙儿现在成了一个养虾行家,而且张铭华还练就了一个绝活。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20170330)

张铭华:65克。

记者:65克。

张铭华:205克到208克左右。

记者:205克到208克。好,205克。

张铭华:205克。

记者:你太牛了。

可是,成功的热乎劲儿还没过去,一个大难题又找上了门。

澳洲淡水龙虾在广东本地市场十分小众,一开始量少的时候销售还没什么问题,可自己繁育之后量一下大了起来,张铭华就要自己去打市场,可他找到经销商,经销商的话让他又好气又好笑。

张铭话:第一反应就是说,这个是不是我们国内的小龙虾通过其他一些化学的方式把它染成绿色,蓝色这种。

记者:说这虾染色了。

自己的澳洲淡水龙虾却没说成了染了色的小龙虾,张明华有点郁闷,可他又细细琢磨,发现,这句话大有玄机!

麻辣小龙虾火爆全国,可张铭华发现,每到10月份之后,小龙虾的数量急剧减少。

饭店负责人:10月份以后,很多都是没有小龙虾,冬天时候都很瘦,基本上没有活的小龙虾。

10月份之后,小龙虾减产,肉质也不好,可这个时候恰好是澳洲淡水龙虾大量出塘的时候,而且也是最肥美的时候,既然别人都说澳洲淡水龙虾很像小龙虾,为什么不去蹭一下小龙虾的热点呢?张铭华找到几家卖小龙虾的馆子,自己免费提供个头小一些的澳洲淡水龙虾,让他们用做小龙虾的方法做澳洲淡水龙虾,果然打开了局面。靠着蹭小龙虾的热点,张铭华成功地让澳洲淡水龙虾进入了大众视野,接着,他又和一些相对高档的饭店合作,很快,澳洲淡水龙虾的销售日益火爆,甚至开始供不应求。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还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湖南经销商:这样好像不合理,这样不合理。

四川经销商:钱都给了你,不能不给我货,大家都要做生意。

今天,几个经销商来“抢虾”。

佛山经销商:可不可以过几天推迟一下,先帮我们救下急。

记者:感觉你今天不是特别高兴。

四川经销商:没拿到货,拿不够货,这么远来一趟没拿到货能高兴吗?

记者:四川来的。

四川经销商:对。

记者:买这点虾好像是用抢来说。

佛山经销商:是啊,都要差点打架。

记者:今天到底什么情况?

佛山经销商:今天主要是他这里还是产量不够,我们几个地方都过来要虾。

湖南经销商:缺货都打电话过来了,为什么为什么,还没有发出去。

记者:那边等着要呢?

湖南经销商:等着要。

张铭华告诉记者,他的澳洲淡水龙虾2016年销售额达到了850万。如今,文哥不养鱼了,跟着张铭华养虾,每年的收入提高了百分之三十。

记者:你觉得现在你俩谁养虾的技术好。

文哥:他现在比我好了。

记者:真的?华仔你觉得呢?

张铭华:我觉得,文哥始终还是我的师父。

而最让张铭华高兴的是,父亲终于理解了他,父子俩和好如初。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20170330)

张铭华告诉记者,虾在粤语中的发音是:ha。在很多菜单上,虾的菜都会叫做:哈哈大笑。张铭华相信,未来的日子也会像这道菜名一样,充满幸福和欢笑。

编导 郭佳

摄像 孙彦峰

主人公 张铭华电话 13630093929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30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东省佛山市,有一个叫劳村的地方。张铭华在当地是个怪人,他每天开着跑车在村子里转悠,很多村民见着他转身就走,他的父亲两年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可就是这个人,靠着一种蓝色的龙虾,一年创造了800多万元的财富。 (《致富经》 20170330 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