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 201703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30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张铭华家境优越, 2008年,他大学毕业之后就到了一家世界知名银行工作,年薪20多万,周围人都很羡慕,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张铭华开始喜欢打扮自己,也喜欢开好车。可是五年之后,张铭华突然辞掉了银行的工作,要去养殖澳洲淡水龙虾,他的生活圈一下炸开了锅。

前同事:全部都O嘴了。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20170330)

记者:什么意思?

前同事:把嘴张成O型。

记者:父子之间两年没说话。

母亲:真的没说话。

记者:一句话都不说。

母亲:没说,他就生气,他爸。

父亲又担心又生气,这一气,硬是两年没和儿子说一句话。父亲不理儿子,儿子也是个倔脾气,因为他坚信澳洲淡水龙虾大有商机。

在广东,无虾不成宴,可张铭华发现近几年宴席上的虾质量有些不稳定。

张铭华:以前吃的时候,那个虾很大,规格很漂亮,很整齐。可是现在那个虾,基本上都是小小的,或者是规格参差不齐,觉得这个虾可能越来越不能充到一个很好的场面。

张铭华断定未来会出现一种虾取代宴席上的传统虾,他看准了澳洲淡水龙虾。

张铭华:龙虾的话,在宴席上面说起来,也会比较上档次一点。

记者:很高大上。

张铭话:而且价钱又不会说像真正的大龙虾那么贵。

2013年年初,张铭华拿出50万元承包鱼塘,进了300斤龙虾苗。他觉得把小虾养成大虾很简单,转手一卖就是钱,稀里糊涂干了仨月,结果一只虾都不剩,全没了。

张铭华:哪里有垃圾去弄一下,哪里那个东西摆得不好重新收拾一下,一天到晚是干个不停,把大部分的时间用来去打扮我的场地,就像以前打工一样,把大部分的时间用来打扮你自己,没有真正把精力去放到池塘里面的虾。

这件事情之后,张铭华就像变了个人,他不再每天打扮自己,而是跟着文哥学习养殖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之后,小虾顺利长成大虾,张铭华成功了。可这个时候张铭华已经不满足小虾变大虾这个小目标,他还有一个大目标。原来,张铭华之前都是买3钱以下的小虾苗,30元一斤进货,养三个月,长到三两以上,一斤至少可以卖到80元。可如果自己能搞繁育,就省了买虾苗的钱,利润能提高将近三分之一。可自己搞繁育,遇到的还是老问题,就是龙虾那火爆的性格和爱斗的天性。

记者:我是真的在用力,扯不掉。

澳洲淡水龙虾生性好斗,巨大而有力的螯子就是最好的武器,澳洲淡水龙虾的螯子能夹起相当于自己体重十倍的重物。澳洲淡水龙虾为了占地盘,经常打架。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20170330)

尤其是小虾,往往会被大虾吃掉,就算是亲母子也不行。

母虾抱卵之后,虾卵一直附着在母虾腹部,等到虾卵变成小虾就会从母体脱落,而这个时候也是小虾最危险的时候,经常被周围的大虾甚至是自己的母亲吃掉。

记者:成活率最低的时候达到多少。

张铭华:不到百分之零点一,就千分之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30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东省佛山市,有一个叫劳村的地方。张铭华在当地是个怪人,他每天开着跑车在村子里转悠,很多村民见着他转身就走,他的父亲两年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可就是这个人,靠着一种蓝色的龙虾,一年创造了800多万元的财富。 (《致富经》 20170330 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