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 201703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30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鱼塘的水出了问题之外,还有一个线索就是那些白色颗粒,结合这两点,文哥解开了龙虾消失之迷。

原来,这白色的颗粒是龙虾体内的钙石,钙石的主要作用就是给龙虾脱壳提供钙质。龙虾一生要脱十几次到几十次的壳,每次脱壳前期,甲壳里的钙向体内的钙石转移,钙石变大,甲壳变薄、变软,然后开始脱壳。脱壳后期体内钙石的钙向皮质层转移,皮质层变硬、变厚,成为甲壳,钙石最后变得很小。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20170330)

而脱壳之后的那一刻,是龙虾一生中最为脆弱的一刻。身体柔软,肉质鲜嫩,犹如新生的婴儿,毫无任何防卫和抵抗能力。一般情况下,龙虾成功脱壳之后都会吃掉自己脱下的壳用来补充钙质,而张铭华的鱼塘,因为水质不好,龙虾不好好进食,陆续生病,导致一批龙虾身体非常弱,而龙虾本身的性情又十分好斗,那些强壮的龙虾就会攻击弱龙虾,同时张铭华又不懂在塘里种些水草给龙虾躲避,导致强壮的龙虾把弱龙虾和虾壳全都吃掉,就这样自相残杀。而到最后,还有生命力的龙虾为了逃离鱼塘里出问题的水,他们会在半夜逃到岸上,而到了岸上,他们就会被老鼠或者蛇吃掉,这样就导致鱼塘里一只虾都不剩,而且连壳都找不到。而塘底那些密密麻麻的白色颗粒,就是被吃掉的龙虾的钙石,这些钙石因为没法被吸收,就留在了塘底。

真相终于大白,不是什么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更不是什么外星人,问题都出了张铭华自己身上。

张铭华:让我知道我失败是在哪里。

记者:在哪里。

张铭华:失败就是自己一点养殖技术都没有。

而此时的张铭华不仅头疼自己的龙虾,他更头疼自己的家庭。原来,自从他开始养虾,他的父亲就没跟他说过一句话。这一不说话,就是两年。

致富经: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20170330)

张铭华:差不多一年多两年,我们没有说过话。

记者:一句话都不说吗?

妻子:就通过我说。

父亲:没理他了,就经过他老婆同我老婆说了,再同我说一点事。

记者:累不累呀?

父亲:累呀,自己也觉得累。

都说父子没有隔夜仇,老爷子到底为啥生这么大的气,甚至两年都不搭理儿子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30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东省佛山市,有一个叫劳村的地方。张铭华在当地是个怪人,他每天开着跑车在村子里转悠,很多村民见着他转身就走,他的父亲两年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可就是这个人,靠着一种蓝色的龙虾,一年创造了800多万元的财富。 (《致富经》 20170330 爱美男人遭遇蓝色诱惑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