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下) 201703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9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叫张辉强,是李海林的朋友。2015年春节,张辉强邀请李海林来到自己这个废弃的养羊场,请他帮忙把养羊场改成养猪场。因为自己正被环保问题困扰,李海林头一个想到的就是怎样解决环保问题。

李海林在羊圈周围走了两圈后,一片堆满河沙的空地让他眼前一亮,他突然来了灵感。

李海林:当时我就觉得,我肯定找到一条养猪发展的路径,主要是解决环保问题。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下)(20170309)

张辉强:他回去过后,可能也就两个多月时间,不到一个季度,我到他那里去,他已经在开始搞了。

过完春节,李海林就拉来几车河沙开始做起了试验。李海林将猪舍改为大棚模样,用长江天然河沙作为猪舍垫料,盆周山地猪就养在大棚里。猪群在大棚里处于半散养状态,排泄物还可以被河沙降解。

黑猪出栏后,经过一个月的消毒发酵,李海林就在沙地里种上蔬菜。蔬菜收获后又继续养猪。他称这种模式为“种养还原、沙地养猪”模式。

这个模式,让很多专家也激动起来。

龚世龙:我是搞环保工作的,也是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我说这个方式很好。

目前,李海林的养猪新模式已经初步成功,他准备与专家合作,进行下一步的探索。

甄凡海:现在数据还没有完全出来,但是从表观上看,反正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因为我们夏天到这里来的时候,就没有多少蚊蝇,0距离,可以说基本没有气味。

龚世龙:我们中心正在对这个项目进行系统化的研究,采了两期样品进行检测,初步的结论是,对土壤还有农产品,没有污染。

这个棚里的猪前几天刚刚出栏,今天李海林用巡耕机将猪圈整理一遍,消毒过后,再铺上薄膜让沙地腐熟。一个月后,这个棚里也会种上蔬菜。这个时节,李海林基地大棚里种着萝卜、芹菜、大葱和菠菜等蔬菜,他还在试验不同蔬菜在沙地上的种植效益。

记者:目前来说,种哪个效益最好?

李海林:去年我们试种了一个棚的番茄,大概就是六分地,不到七分地,当时我们就卖了13000元钱。

猪圈拆除后,合作社里有些社员不再继续养猪,李海林就把自己出栏了黑猪的大棚借给他们,让他们种一季蔬菜,蔬菜收获后,李海林又再养黑猪。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下)(20170309)

2015年,李海林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又流转了250亩土地,基地由50亩扩大到300亩,2016年共出栏盆周山地猪3万5千头,销售总额近1亿元。之前因为资金短缺而卖掉了儿子的婚房,现在又重新购买了一套。目前,李海林专卖店数量不断增加,养殖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李海林预计能出栏盆周山地猪5万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9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放弃年赚200万元的养殖项目,全面转型养殖黑猪,却遭遇销路不畅,年亏损200万元。销售陷入绝境,一个大胆计划却助他绝地翻身。市场打开,他却再遭重创,一堆河沙让他深受启发,开创养殖新模式。8年时间,黑猪年销售额从100万元增至1亿元。看重庆涪陵的李海林如何一次次突破绝境,实现跨越式发展。(《致富经》 20170309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