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下) 201703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9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此以外,还有小朋友抢红包游戏、猪八戒表演。像这样一次活动,车费由重庆主城区的经销商提供,李海林每次只需花费约4万元的招待费。游戏加美食,还全部免费,让前来游玩的顾客玩得非常兴奋。也帮助李海林的专卖店不断在重庆市扩张。

记者:感觉怎么样啊?

顾客:感觉很好。我以前吃这个黑猪肉,我都不知道在重庆能吃到这么好的黑猪肉。这回放心了,看了以后。觉得他养猪这个意识非常好,这种养殖的方法,我觉得真的是,太聪明了。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下)(20170309)

李海林:他(消费者)没来之前,对我们这里还是有怀疑的,亲自来看了,就不产生任何怀疑了。看了相信后,肯定要跟他的亲戚邻居朋友介绍。

记者:你这么有自信他们会相信吗?

李海林:那时肯定的,因为我们不是搞这一次活动了,我们搞了很多场。

记者:搞了这种活动后,在重庆市场有没有什么改善?

李海林:我们搞一次活动我们就增加销量,搞一次活动就增加销量。

顾客:相信是这样。

李海林的黑猪产业终于开始爆发。然而,就在他全力攻克重庆市场的时候,养殖基地这边却出了问题。

2014年,涪陵区对辖区内的养殖场所进行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准备逐步拆除污染较大的猪圈。李海林合作社社员的传统猪圈因为排放不达标而被拆除了,李海林基地此时已经扩展到50亩,主要也是用猪圈养殖黑猪,虽然有沼气设施,但随着环保监督越来越严格,李海林压力也越来越大。不尽快解决养殖黑猪的环保问题,不但很多社员的生计面临困境,自己好不容易才发展起来的产业也可能遭受致命打击。

杨清明:我现在五十几了,打工没人要,养点猪,种点蔬菜。现在突然不让养了,现在没有粪来浇蔬菜。

记者:您养猪主要为

杨清明:主要是为了种蔬菜

不过在环保风暴中,李海林有一种猪圈并不在拆除之列,就是他2012年发明的钢架可移动式猪舍。猪圈是钢架结构,便于拆卸,圈下有专门处理猪粪的设施。这种猪舍虽然解决了环保问题,但只能分散在山区,养殖成本非常高昂,不适宜于黑猪的规模养殖。李海林想到,既然自己能发明钢架可移动式猪舍,也可以发明另外一种猪舍,既解决环保问题,又可以规模养殖,满足逐渐打开的市场需求。

但李海林抓破了脑袋也没有什么思路。直到2015年春节,他受一位朋友的启发,突然茅塞顿开。

李兵:手舞足蹈的,就说,今天太高兴了,有可能我们养猪发展的猪舍,有可能创新一下,将来可能就把环保问题解决掉。

何川:我觉得就像中了500万元。完全是兴奋得找不到头了,我们就说怎么了。

第二天一早,李海林就一个人跑到长江边,对着往来的运沙船发呆。还一把一把地抓起河沙来观察。

李海林:那天晚上回来,我一晚上就睡不着觉了。我就想,我怎么用这个来解决我的环保问题。想了这个事后,感觉春节就过不好了,一天就想,要是不放假,早点上班,那是多好。

看完河沙,李海林又跑到长江边一个种菜的亲戚那里,向他请教有关种蔬菜的各种问题。

亲戚:问我的目的就是看那个河沙,能不能种庄稼,我就说你那个可能成本有点高。

又是观察河沙,又是询问种菜,李海林不寻常的举动引起了妻子的警觉,妻子担心他又要折腾了。

何朝英:我当时就说,你现在养猪养得好好的,怎么又种菜。你种菜来,菜怎么卖,又去找销路。我以为他要种菜。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下)(20170309)

何川:他当时,给我们解释了一下,但是我们听得云里雾里的。他的想法经常天马行空的,我们下面的人有时候只能他说什么我们就配合他。

李海林这次到底又要干什么呢?这还要从2015年春节他去给一个朋友帮忙说起。

李海林:张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9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放弃年赚200万元的养殖项目,全面转型养殖黑猪,却遭遇销路不畅,年亏损200万元。销售陷入绝境,一个大胆计划却助他绝地翻身。市场打开,他却再遭重创,一堆河沙让他深受启发,开创养殖新模式。8年时间,黑猪年销售额从100万元增至1亿元。看重庆涪陵的李海林如何一次次突破绝境,实现跨越式发展。(《致富经》 20170309 爱折腾的男人亏损200万后 如何年入亿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