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浪子回头 卖掉婚房去种枣 201612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9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6月,牛帅做出的一个决定,在家里掀起了一阵风波。他要卖掉父母为他准备的价值300多万元的婚房,在上海松江建一家骏枣加工厂。上海的房价一直都在涨,父母不愿意牛帅卖房子。

梁丽珍:卖房子是我们和老爸都坚持不同意的。我就跟他说这是你的婚房。如果卖了,到时候你工厂做得再不好,我再不能给你买起房子了怎么办?到时候女朋友说要房子怎么办?

牛立志:这个房子是是买给你结婚用的,那你现在如果把它卖掉,你考虑好。这个决定权还是放在你手上,交给你。

牛帅之前合作的经销商已经转行,不再做骏枣生意。牛帅却相信靠骏枣赚钱的速度能够跑赢房价的上涨。

浪子回头 卖掉婚房去种枣

牛帅:我们那样的话只能很小规模地做,很多大的客户的订单,我们接不到。因为我没有自己的工厂,包括有客户定制的,他就说我固定的(包装)是500克,他想要的这个渠道,比如说(包装)400克或怎么样,我没有办法去做。

2015年初,牛帅投入三百多万元在上海建成标准化的分拣包装工厂。然而加工厂建成后,已经过了销售旺季。订单量每个月只有十多万元。三四百吨的货压在仓库里卖不出去,一个月冷库的费用都要三四万元。

牛帅:不敢回家,不敢回家,因为每次回家的话都是被他们责备,因为我也可以理解,他们从农村出来也很不容易,他们做这么多年生意攒下来这些钱。

而这时,牛帅卖掉的上海的婚房一年时间已经从300多万元上涨到600多万元,父母沉默不语,重重的压力压得牛帅喘不过气来。

牛帅:房价最低的时候,我把我的房子给卖了,结果这才一年时间,房价已经翻了1倍多了。

就在这个时候,牛帅认识了一个人,这个人让他在业内崭露头角,并打开了销路。

这位叫魏本强的是国内一家零食坚果电商企业的采购总监,这家企业一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当时牛帅找到魏本强,希望给这家企业提供骏枣原料。

浪子回头 卖掉婚房去种枣

魏本强:当时一聊就聊得非常开心,一拍即合。因为年轻人,我们也是年轻人。当时我们聊了很多,聊到了对中国农业的使命。我们说未来把中国农业壮大,然后要把新疆的产业带出去,因为新疆其实有很好的物产,但是因为销路的问题没有办法走出新疆,也看到了他们对于品质这一块追求极致的心。

靠着过硬的品质,牛帅成了这家企业新疆红枣的供应商之一,一年销量达到近百吨,占牛帅骏枣总销量的七分之一。而与这家企业的合作也让牛帅在新疆干果行业声名鹊起。

2015年,牛帅开始收购新疆的其他特色农产品,丰富种类,并建立自己的电商平台。2016年,牛帅的公司通过电商平台以及中高端超市一年的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

记者:那你觉得创业值吗?

牛帅:值啊,为什么不值呢?这是我自己的一个梦。

编导:黄哲颖 摄像:马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9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起大枣,大家都很熟悉,可是今天节目中的这种枣,很多观众可能都没见过。这种枣不仅个头像鸡蛋那么大,而且成熟之后挂在树上一个多月都不用摘。本期节目的主人公牛帅曾经是父母眼中的问题青年,但他就是靠着这种鸡蛋般大小的枣,五年时间里做成了一个年销售额三千多万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61229 浪子回头 卖掉婚房去种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