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浪子回头 卖掉婚房去种枣 201612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9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靠着这种骏枣,仅用五年时间,牛帅的公司年销售额就达到了3000多万元。今年27岁的他也成了当地骏枣行业杀出的一匹黑马。

兰高峰:佩服得很,现在基本我们这一片和别的地方都开始学人家。

袁大帅:现在慢慢地跟着他的脚步在往前走。你不要看他年轻,他的想法大胆得很。

刘多红:我觉得近几年应该说引领了我们二二四团红枣产业的发展,尤其他们做的有机这样一个品牌,可以说带动我们向高端产品发展。

然而,随着记者采访的深入发现,五年前的牛帅完全是另外一种样子。那时候的他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在父母眼中都是问题青年。

浪子回头 卖掉婚房去种枣

梁丽珍:就是外面跟那些小孩在一块混,很头疼的事情。

牛立志:父母看见小孩这样,你逃课,就是同逃课的方向就是说,你就等于欺骗了父母。

从父母眼中的问题少年到敢想敢做的创业明星,牛帅是怎么转变的呢?

牛帅,1989年出生,从小跟随父母从安徽老家来到上海。父母在上海打拼白手起家,开物流公司,牛帅在上海长大。爱玩,爱热闹,牛帅还有一个朋友们都知道的特点——爱美。

赵一峰:刚认识的时候就觉得他比较喜欢打扮,比如十点约好见面碰头出去玩,他一般十点半,十一点到,最晚到的基本都是他。然后问他在干什么,他说总要挑挑衣服,打扮一下再出来。

黄翔:注重形象是挺注重的,他每次出来,不凹造型不出门,非要弄个造型出来。但是凹造型过五分钟头发就塌下来了。

而在父母眼中牛帅是一个聪明不用在正道上的问题青年。逃课、打桌球、泡吧,整天无所事事,父母在上海辛苦打拼,对牛帅是恨天不成钢。

梁丽珍:他一逃课,老师会打我们家电话,今天下午牛帅又没来上课,有时候点名的话,他让别的同学替他答道,他就跑了。

牛立志:你说我们是从农村走进上海的,在上海也不容易,你们能接受那么好的教育,你不去珍惜,我们家里面都很心痛。

但就是这样一个爱美又不务正业的牛帅,为什么突然一头扎进新疆,要种大枣呢?这还和父亲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有关。

浪子回头 卖掉婚房去种枣

牛帅:半夜凌晨我突然听见我妈的叫声,大叫,你知道吗?就是喊我爸的名字,大叫。然后我被吓坏了,瞬间被惊醒了,然后我就看到我爸浑身在抽搐,整个身体都在抽搐,我母亲在旁边去摇晃他的身体,去喊他的名字,他一点知觉都没有,一点知觉都没有,然后我在旁边就傻傻的,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该干什么。一件事儿让我整个人的性格,整个人的人生有一定转折了。我不能让父亲再生气,我不能让妈妈再天天为了我逃学去哭。

父亲的这场大病,让牛帅醒悟。他开始努力学习,2011年大学毕业后,牛帅告别了上海只身前往新疆的枣园,那是父母在2008年以300多万元租下的1000多亩枣地,一直交给亲戚打理。当牛帅第一眼见到昆仑山脚下那直连天际的枣园时,被深深震撼了。

牛帅:咱们没来新疆根本就无法想象这种,真的很漂亮,你是一眼望不到边,真的一眼望不到边。你的身边都是被你的枣树林给包围了,然后再远处就是沙漠,你就觉得很神奇的一块土地,就是在沙漠里面可以种出这么漂亮的枣树。但当时我还不相信,我自己都不相信,原来枣子是有这么大的,因为以前可能真的是没有见过。我自己都觉得这么好的一个东西我应该带给大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9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起大枣,大家都很熟悉,可是今天节目中的这种枣,很多观众可能都没见过。这种枣不仅个头像鸡蛋那么大,而且成熟之后挂在树上一个多月都不用摘。本期节目的主人公牛帅曾经是父母眼中的问题青年,但他就是靠着这种鸡蛋般大小的枣,五年时间里做成了一个年销售额三千多万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61229 浪子回头 卖掉婚房去种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