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全靠一种水 201612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5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宋劭轶的这些牡蛎养得很肥美,可记者注意到,他把牡蛎捞上来,查看后,又把一部分牡蛎放回了海里。第二天捕捞,宋劭轶也仅仅捕捞了十几个网兜就回来了,他说他现在卖的牡蛎,大部分都是收购周边养殖户的。记者纳闷了,自己的牡蛎明明可以卖了,他为什么不卖呢?宋劭轶说这就是他今年新的财富计划。

赚钱全靠一种水(2016.12.15)

宋劭轶:大家吃牡蛎,大家品尝一下乳山牡蛎啊,来来来,先别拍了,先吃吧咱,吃牡蛎,吃一个。

这一天,宋劭轶邀请了很多朋友和电商企业来他的公司品尝牡蛎,牡蛎刚熟,大家就你一口我一个地吃了起来。

宋劭轶:好不好吃?

孩子:好吃。

宋劭轶:一口能不能把这个吃了?

孩子:烫。

宋劭轶:这个不烫,哇~太棒了,

宋劭轶邀请大家来吃牡蛎,就是在为他今年牡蛎大量上市而做准备。

宋劭轶:我跟大家说一下,这个蒸牡蛎啊,一定不要蒸时间太长了,五到十分钟是最好的,你看现在这个肉很饱满,大家给客户和消费者说一下,牡蛎一定不要蒸的时间太长了,时间长了口感不好,并且肉没那么饱满。

有人忙着吃,还有人在忙着拍照,宋劭轶举办这样的品尝活动,就是想通过这些电商让更多的人透过电脑屏幕,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他养殖的牡蛎的鲜味儿。

电商:拍照就是为了把这个图片展示给买家,客户,让他们看到原生态的东西,第一手的资料,有那种新临其境的感觉,就好像我也到了海边,也能吃到这种原汁原味的,没有任何添加的这种产品,

品尝完牡蛎,电商给宋劭轶提出了要求。

电商:这样的,150g差不多,手掌这么大,正常成年人手掌这么大,量这个问题,一定要保证我充足的供应,我卖了你得给我发出去,不能断货,咱们海这边现在能有多少?

宋劭轶:海里现在能有60万斤大规格的。

电商:那我就放心了。

宋劭轶:海里现在大规格都没卖,都给你们留下来了。

原来,牡蛎从小苗养到150克以上,需要近两年的时间,而且数量较少,大规格的牡蛎更受消费者的青睐。为了在元旦、春节这些集中销售牡蛎的时间段,能够保证客户的需求量,宋劭轶就特意把自己养殖的牡蛎留下来育肥,等达到客户的标准再出售。

宋劭轶:货源紧张,收不够的话对客户没法交代啊,对销售商没法交代啊,已经合作几年了,订单都出来了,出这么多订单,咱们没货给人家发,咱们好说,人家客户不讲信用。

截止到记者采访时,宋劭轶大规格的牡蛎预定量已经达到了20多万斤,而他的大规格牡蛎的存量有60多万斤。他预计,到今年春节前,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

2015年,在当地海洋与渔业局的推动下,宋劭轶又引进了三倍体牡蛎。

宋劭轶:这是个三倍体,右手这个三倍体,这个是普通牡蛎,最大区别在哪呢?三倍体这个背柱比较大,背柱有普通牡蛎三倍的大小,吃起来口感也不一样,生吃有点很甜的味道。

赚钱全靠一种水(2016.12.15)

三倍体牡蛎,因为没有繁殖能力,弥补了每年六、七、八三个月乳山牡蛎繁殖期不能销售的空白。

在采访快结束时,宋劭轶说,在他和哥哥的悉心照料下,他的母亲得病7年后去世了,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奇迹。

宋:我查了下资料,在咱们国内,白血病坚持5年以上的就没有多少,在国际上坚持7年的也很少。

今年,宋劭轶的牡蛎销售总量已经达到了300多万斤,他预计2016年的销售额近2000万元。下一步,宋劭轶打算将牡蛎进行深加工,最大限度地提高牡蛎的附加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5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同样的海域,同样的方法,别人的牡蛎养一年多能卖了,而他的却长不大。钱还没有挣到,家庭又突遭变故,他的处境雪上加霜。逆境前行,他靠着一种特殊的水,解决了当地同行业一直解决不了的难题。他也从一个小养殖户,三年时间变身当地牡蛎行业的领军人物。看山东省乳山市的宋劭轶,在悲痛中前行,突出重围卖牡蛎。(《致富经》 20161215 赚钱全靠一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