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全靠一种水 201612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5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赚钱全靠一种水(2016.12.15)

同样的海域,同样的方法,别人的牡蛎养一年多能卖了,而他的却长不大。钱还没有挣到,家庭又突遭变故,他的处境雪上加霜。逆境前行,他靠着一种特殊的水,解决了当地同行业一直解决不了的难题。他也从一个小养殖户,三年时间变身当地牡蛎行业的领军人物。看山东省乳山市的宋劭轶,在悲痛中前行,突出重围卖牡蛎。

赚钱全靠一种水(2016.12.15)

每年进入10月份,随着海水变凉,乳山市的牡蛎到了最肥美的时节,宋劭轶也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他要经常出海到养殖场查看牡蛎的生长情况。

宋劭轶:我打开一个你看一下吧,看一下,看看我们这个肥满度怎么样好不好,看看我们这个牡蛎怎么样,肥吧?

记者:怎么看它肥不肥啊?

宋劭轶:你看看这个厚度,平看这个厚度。

记者:您是说这个肉?

宋劭轶:对对对,你看这厚度就行了。特别饱满这个肉,看看这,这个肥度,多好,多漂亮这个颜色,颜色白,越白就越肥。

记者:一个看它的颜色,一个看它

宋劭轶:厚度,饱满度嘛,厚度越厚的话饱满度越好,肥满度越好,你看看我们这个牡蛎多漂亮,阳光下跟这个玉一样,很漂亮吧。

记者:很洁白无瑕的

宋劭轶:对

牡蛎,俗称 "蚝",乳山市人也称之为"海蛎子"。采访时,宋劭轶请记者品尝一下生的牡蛎。

宋劭轶:你看看这个肉一开开,这个肉都溢出来,特别饱满,

记者:壳里都盛不下了

宋劭轶:对,你看一打开以后都在壳外面。我们这个养殖水域好,国家一类水域的,这个牡蛎都可以生吃的,敢不敢吃一个?

记者:可以尝试一下

宋劭轶:尝试一下,吃一个试一下

记者:虽然心理上感觉有点

宋劭轶:你试一下,口感非常好,吃一个试一下,直接吃就可以

记者:哇,好鲜啊

宋劭轶:是不是滑的?

记者:比较咸

宋劭轶:对,咸咸的

记者:但是后味特别香,这里面这些是粪便什么的么?

赚钱全靠一种水(2016.12.15)

宋劭轶:不是不是,那是牡蛎的胃

记者:也可以吃?

宋劭轶:可以吃。整个牡蛎都可以吃的。

宋劭轶说,牡蛎胃中绿色的东西是牡蛎摄食的海藻等食料。牡蛎虽然能生吃,但他还是建议大家吃熟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5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同样的海域,同样的方法,别人的牡蛎养一年多能卖了,而他的却长不大。钱还没有挣到,家庭又突遭变故,他的处境雪上加霜。逆境前行,他靠着一种特殊的水,解决了当地同行业一直解决不了的难题。他也从一个小养殖户,三年时间变身当地牡蛎行业的领军人物。看山东省乳山市的宋劭轶,在悲痛中前行,突出重围卖牡蛎。(《致富经》 20161215 赚钱全靠一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