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全靠一种水 201612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5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别人卖不出去,宋劭轶也同样卖不出去,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宋劭轶却靠着一种特殊的水,仅用3年时间就把他的牡蛎从5、6角钱一斤,卖到了最高价15元一斤。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看到互联网发展迅速,宋劭轶尝试着通过互联网来销售牡蛎,但他发现运输牡蛎有个问题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不解决,网上销售牡蛎也就很难做起来。

赚钱全靠一种水(2016.12.15)

牡蛎壳中这种颜色发黄的水,当地人称为“原汁”,这种原汁虽然颜色不好看,但对于销售牡蛎来说却尤为重要。

宋劭轶:这个牡蛎的原汁,对于我们卖牡蛎的,很关键的东西,原汁多的牡蛎口感特别好,你看看这个牡蛎肉,多饱满这个,它这个口感鲜度要好,因为它原汁在里面嘛,跟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口感是一样的。

熟了的牡蛎饱满不饱满,口感好不好,原汁很重要。然而,就是这么重要的原汁,在运输时,温度稍高或者过度晃动,牡蛎就会张开壳流失原汁,从而失去了牡蛎的鲜味儿。

采访的时候,宋劭轶特意拿了一个流失了原汁两个多小时的牡蛎给记者看。

现场:你看这两个一对比,这种是已经脱离原浆的,感官就是很不饱满,肉质也很小,但是两个一看个头大小是一样的,但是脱离原浆以后,没有饱满度,吃起来口感鲜度也不是那么好。

牡蛎失去了原汁,也就没有了鲜味儿,甚至有些收到货的人还会误以为牡蛎是死的,看到这些情况,宋劭轶用这样的收缩膜,将牡蛎的紧紧包住,使牡蛎在运输时保留住了原汁。

除了安全的包装,宋劭轶还引进了这样的牡蛎分选设备,将牡蛎按重量和大小分成了6个不同的等级进行销售,这也为他今年的财富计划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宋:这个是秤重量的。我现在把牡蛎分成6个等级,你看下,多少克到这儿就知道了,这是100克。这样人家就直接花大规格的钱买好东西吃。

通过把牡蛎分级来卖,消费者吃到了好的牡蛎,宋劭轶也提高了牡蛎销售的附加值。

宋劭轶:这一笼现在能有六七十斤吧,这一笼70斤,以前不分规格的话,桶货的话,我们这样拿上来,倒在码头直接卖的话,一笼的话能卖两百多块钱吧,分等级以后,回去挑挑,一笼的话能卖三百多块钱吧,卖价会高一些,附加值提高了。

宋劭轶解决了鲜活牡蛎的运输问题,规格最大的牡蛎,他能卖到15元一斤,他不但自己把牡蛎卖出了高价,还帮助其他养殖户一起卖。

村民:我们镇上的领头军,他做的最大,卖的也最好,我们都跟他干,

电商:30天内基本上卖了五千多单,那个月是最多的,虽然这个在网上销售产品五千多单并不是很多,但是生蚝/牡蛎这个类目,是一个小类目,这个订单量我觉得已经是挺大的了。

这位正在忙着发货的快递员,在3年前,在全镇都接不到几个快递单,然而现在,最忙的时候他只为宋劭轶一人服务,提起工资,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兴奋。

赚钱全靠一种水(2016.12.15)

快递员:那时候(去年过年的时候)一个月最忙的时候,只负责他一家,我的工资提升到33000元多。(电商快递)牡蛎就是从世康开始做起来的,因为有了世康牡蛎,他们才知道(电商)发牡蛎赚钱,

现在,宋劭轶每天的销售量能达到2万多斤,可采访时记者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

宋劭轶:打开一个看一下吧,很肥了,质量非常好这个,看看这个饱满度,这个蛎子特别肥,这货不错,打开这两个都不错,这种标准就可以卖了,可以发货了,达到发货的标准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5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同样的海域,同样的方法,别人的牡蛎养一年多能卖了,而他的却长不大。钱还没有挣到,家庭又突遭变故,他的处境雪上加霜。逆境前行,他靠着一种特殊的水,解决了当地同行业一直解决不了的难题。他也从一个小养殖户,三年时间变身当地牡蛎行业的领军人物。看山东省乳山市的宋劭轶,在悲痛中前行,突出重围卖牡蛎。(《致富经》 20161215 赚钱全靠一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