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 201612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6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任何异味都可能引起翠香猕猴桃的变化,如果一旦出现一箱烂桃,两三天内,全库的桃都会跟着变软烂掉,这损失就是几十上百万元,所以即使是张淋琳也不敢掉以轻心,而这冷库最重要的就是对温度的控制,可是,这猕猴桃的测温和别的水果不一样,它测的是桃心的温度。

翠香只能存储短短3个月的时间,张淋琳的利润就是和时间赛跑。2016年9月10号,张淋琳在大雁塔景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

今天,张淋琳请来表演的都是西安当地的网络主播,他们能说会唱,除了男扮女装的反串表演,还有临场发挥的说唱主持。

说唱主持 刘信呈:陕西的猕猴桃,棒的很,棒极了。

他们的表演吸引了大雁塔很多的游客前来试吃,游客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吃到翠香。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2016.12.06)

游客:挺好吃的这个,又挺甜,不过我们那边没尝过这个。

记者 何宁宁:知道翠香吗?

游客:没有听说过,就知道猕猴桃,没这么多品种。

游客:好吃。

记者 何宁宁:你觉得甜吗?

游客:甜。

大雁塔周末的游客能达到四五万人,张淋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翠香,现场送出了2000多份试吃装,而相比热闹的现场,还有更火爆的分会场。记者看到,张淋琳正在一旁带着一群人忙着做直播。

张淋琳:你看大家都在做直播,把大家都请到现场来,刚好都参与我们这个“桃”您欢心 见网络主播,推广我们的这个翠香猕猴桃。

在现场,就连刚才还在表演的演员们,下了台,也都在一旁做直播,现场和网上观看这场活动的人数越来越多。

记者 何宁宁:现在直播间里的粉丝人数很多了吧?

张淋琳:我现在一万五千人,还在不停上涨,(开了)不到15分钟,马上要快上到一万八到两万(人)。现在你看,她们现在人数都很多。

记者 何宁宁你们呢?

张淋琳的朋友 莎莎:一万多(人),也是一万多(人)。

张淋琳的朋友 姚凯:18536(人)、18549(人),18550(人)。

直播半小时后,张淋琳的粉丝数量达到了2万六千人,加上其他人的粉丝,这场活动在线的粉丝观看人数达到了10多万人,

张淋琳:他们粉丝数量都很多,就刚才反串(表演)的开开,直播平台的粉丝,加起来有四十多万(人),我自己的是有八十多万(人),我们两个结合起来就有一百多万(人)的粉丝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同一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把咱们的翠香猕猴桃,让全国人民都知道。

通过线上的直播平台,微博和微信等平台以及线下的推广活动,今年张淋琳的试吃装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发出去了3万多份,按照以往百分之七十的转化率,这将带给张淋琳两万多份精品果的订单,30多万元的利润。

现在,张淋琳又有了一个更大的梦想,接下来的一年里,她的粉丝数量能实现8-10倍的增长,而实现这个梦想的秘密就在这个小小的垃圾袋上。原来,每个垃圾袋上,都有个二维码,链接的是张淋琳的公众号。

张淋琳:我会写一些营养方面的一些知识,包括日常的一些保健,就是如何养护我们的身体。

市民:不是一个东西的促销的一些信息。

张淋琳:不是。

市民:是一些营养的(知识)。

张淋琳:对,就都是一些营养知识。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扫描二维码,张淋琳还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份这样的礼物。

张淋琳:猜这是什么?

游客:口香糖

记者 何宁宁:您刚开始第一眼看到以为它是什么?

游客:口香糖。

游客:像这个口香糖。

游客:我以为是口香糖,因为这个包装和口香糖也很像。

其实,这个像极了口香糖的东西,正是张淋琳规避猕猴桃鲜果生意风险的法宝。

游客:猕猴桃果片。

游客:还挺好,酸甜的。

游客:吃下去非常舒服,同时味道带一点酸,带一点甜,然后软软的、绵绵的。

早在2015年,张淋琳就开始了研发猕猴桃深加工产品,可是她发现市场上的猕猴桃果片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包装,而自己的粉丝客户大都是熟悉网络的年轻人,于是,张淋琳设计了这款方便携带,像极了口香糖的猕猴桃果片。

张淋琳:我们做景区发垃圾袋引流的模式,我觉得成本是非常低的,而且也比较精准。一个垃圾袋和一份赠品的话,其实成本相对于我们在电商平台来讲的话,100元钱一个精准客户的话,这样的对比的话,是非常明显,因为我们这个成本可能就几元钱,但那个成本需要100块钱。

靠着零售和往超市批发供货,单纯翠香鲜果,一年就带给张淋琳一百万元的收入,现在,除了翠香,张淋琳的业务还扩展到了其他的绿心、红心和黄心的猕猴桃,加上猕猴桃果片和化妆品以及养生产品的销售,张琳琳一年的净利润达到了300万元。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2016.12.06)

接下来的一年里,张淋琳还将会和更多的景区展开更深入地合作,借助越来越火的粉丝经济,实现自己利润的净增长。

10年前,为了照顾父亲,张淋琳辞职创业,如今,父亲的病也已经基本得到控制,父亲每天还主动要求给张琳琳打包发货,老公张翼飞的加入,让张淋琳如虎添翼,张淋琳没有想到,自己当初的创业,如今变成了全家人的事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6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叫张淋琳,长相并不出众,也不会唱歌跳舞,但是她却拥有粉丝80多万人,是西安市人气最旺的主播之一。她在网上卖猕猴桃,卖价比别人贵,卖得也比别人好,一年单靠猕猴桃纯赚过百万。她做买卖既没有自己的实体店,也没有自己的网上店铺,但是,一年下来净利润有300万元。 (《致富经》 20161206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