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 201612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6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突然的噩耗让张淋琳一时缓不过神,经常偷着哭。为了照顾父亲的病,她辞了职,买回来很多的书,天天给父亲调配饭菜,那时,张淋琳刚怀孕,家里还有个弟弟刚上大学,单靠老公一个人挑大梁压力太大,闲暇的时候,张淋琳开了个网店卖美容养生产品,可是,和很多开网店不一样的是,张淋琳没事的时候,就会把照顾父亲学习到的健康知识传到微博上去,和粉丝们互动。为此,她还考取了公共营养师和美容师的证书。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2016.12.06)

张淋琳:我的粉丝就是互动率非常高,我虽然没有学过中医,但是客户已经把我培养成了半个中医。

就连张淋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正在打开一扇通往财富的大门。

张淋琳:瘦胳膊的话,你可以选择适合你臂力的哑铃。一般是0.5到1公斤(重)。

从那时候开始,张淋琳就开始借用各种平台,给自己积累了非常多的粉丝,记者还随机采访了下张淋琳的粉丝。

记者 何宁宁:大家好,我是想问一下,就是你们为什么要来张淋琳老师的直播间呢?喜欢她的才华、健康知识、减肥、健康养生、可以学到很多健康的知识、有问必答、人很好、专业、很有耐心,行,谢谢大家。我看你右上角好像有新的粉丝。

张淋琳:对,就是我刚下直播两三秒钟的时间,(微博)进了33位新的粉丝。

记者 何宁宁:那你现在微博粉丝有多少(人)?

张淋琳:747833人。从2016年1月份到现在,粉丝增长的数量,大概是三十到四十万(人)之间。

靠着经营粉丝和网店,一年下来,美容养生产品的销售,可以给张淋琳带来200万元的收入。2012年, 张淋琳在给父亲做的一道早餐里发现了新的商机,让自己年收入又增加了一百万元。

张淋琳的父亲每天早上都要搭配两个猕猴桃和一个鸡蛋,特别是猕猴桃,可以保肝护肝,然而,吃久了,父亲也有点腻,所以张淋琳四处让朋友打听新的品种。

猕猴桃原产于中国,从桃心的颜色上,大致分为黄心,绿心和红心的猕猴桃,但即使都是绿心的猕猴桃,也能细分出来很多个品种。

张淋琳:绿心的(猕猴桃)现在有这么多品种,而且还不全呢,这个就是徐香,这个是亚特,这个是华优,华优的特点就是没毛,然后这个是秦美,秦美的特点就是比较大,这个是我们常见的这个大路货,海沃德,这个都是咱们当地陕西的猕猴桃品种。

2013年,西安市的周至县新上市了一种新品种,叫翠香,张淋琳没想到,翠香的口感完全超出了她的想象,父亲一吃就着了迷,而更新奇的是,别的猕猴桃从树上摘下来,又硬又酸,而翠香却很香甜。

记者 何宁宁:这个里面好绿啊。

张淋琳:颜色看着特别好是吧,就是翠翠绿绿的,像翡翠一样的。特别甜,你可以尝一下,你尝一下。特别甜是吧?

记者 何宁宁:这个很甜,水分还挺大。

张淋琳:对,水分特别大,这个时候它的糖分也只是8(度),它经过冷库的一个打冷(过程),它有一个自然的糖分转换(过程),转化最甜的时候,能达到22到24(度)。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2016.12.06)

记者 何宁宁:我觉得现在已经很甜了。

张淋琳:你吃的现在还不甜。

翠香个头很小,尖头圆屁股,整体呈椭圆型,而且还有个与众不同的吃法。

张淋琳:它们只能放软了吃,但是翠香不是,翠香是在冷库经过糖分转化以后,我们直接就是削皮,就跟削土豆似的,直接切片,切完片以后,直接拿着牙签插着吃就可以,口感是非常脆。

翠香软硬都能吃,甜而不腻,香甜多汁,让张琳琳的父亲很爱吃,张淋琳猛然间意识到这应该是个商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6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叫张淋琳,长相并不出众,也不会唱歌跳舞,但是她却拥有粉丝80多万人,是西安市人气最旺的主播之一。她在网上卖猕猴桃,卖价比别人贵,卖得也比别人好,一年单靠猕猴桃纯赚过百万。她做买卖既没有自己的实体店,也没有自己的网上店铺,但是,一年下来净利润有300万元。 (《致富经》 20161206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