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 201612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6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淋琳经常说自己貌不出众,也不会唱歌跳舞,可是在网上,她的直播却经常冲上全国热点前10名。靠着粉丝,她一年就能赚到300万元,那么,张淋琳的财富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张淋琳在网上有80多万名粉丝,但是他们都不知道,张淋琳其实还有个秘密,就连和她结婚10年的老公也是很晚才知道的。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2016.12.06)

老公张翼飞:近两三年才知道的。我家里人肯定谁都不知道。现在除了我,应该他们都不知道。

其实,张淋琳的秘密就在于她的眼睛,而从外观上看,几乎没有人能发现张淋琳的眼睛有什么不同。

记者何宁宁:左眼,遮上。这看不见吗?

张淋琳:看不清楚啥字。

两只眼睛同时看呢?

两只眼睛同时看,看着也是重影。

下面是个什么图案?

人差不多能看见,这样,跳舞的一个图案是吧?

(原来)是这样。人家是条腿,我以为是个裙子。

张淋琳的右眼视力只有0.1,这是她上初三时,一个意外造成的,课间休息时,邻桌同学互相打闹,不小心用钢笔和尺子误伤到了她。

张淋琳:(眼睛)肿成一条缝,睁都睁不开,你想看东西都看不见,就是黑的,全瞎,特别害怕,失去这只眼睛,其实当时最担心的还是学校上不成,结果最后还是上不成。

病愈后很长一段时间,张淋琳走路都是躲着人走,生怕别人把自己仅有的一只好眼睛也碰伤了。治眼睛用了半年时间,张淋琳因此终断了学业,然而,谁都没想到,这个不幸的遭遇却成了张淋琳成长的动力。从那时候起,张淋琳就不服输,学没法上了,她就苦练打字,没钱买电脑,她就画出来一个键盘。

张淋琳:拿个硬质板板,照着这个同比例,键盘的同比例把它裁下来,裁下来,然后把这1、2、3啊,什么A、B、C、D、Q,全都给它复制出来,复制出来,模拟一张键盘出来,纸质的键盘。

练习半年后,张淋琳一分钟能打180多个字,顺利地找到了一份工作,可是,这个时候,她却有了更高的目标,张淋琳要去上大学。

父亲张新政:我说你现在咋上学,离开学校已经三年了,关键高中你是脱节,初中都没有读完,我说咱们也不是神童啊,是吧,我说不行,但是她非要上不可。

为了考上大学,张淋琳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一年里,瘦了整整20斤,左眼被熬成了近视加散光,2001年,她考上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父亲张新政:一家人都特别高兴,高兴得一个整晚上就说话,说话都睡不着觉。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2016.12.06)

毕业后,张淋琳到了北京,就是这种不服输地劲头和自立自强的精神,一下子就吸引到了一个人,他叫张翼飞,是北京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在一家国企工作,2006年,俩人结了婚,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向自立自强的张淋琳,被一个突发的事情打垮了。

张淋琳:想到我爸,我难受。本来想着是带他到城里头跟我轻松地生活的,没想到他查出来是个肝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6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叫张淋琳,长相并不出众,也不会唱歌跳舞,但是她却拥有粉丝80多万人,是西安市人气最旺的主播之一。她在网上卖猕猴桃,卖价比别人贵,卖得也比别人好,一年单靠猕猴桃纯赚过百万。她做买卖既没有自己的实体店,也没有自己的网上店铺,但是,一年下来净利润有300万元。 (《致富经》 20161206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