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 201612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6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淋琳调查发现,翠香的产量并不大,2013年第一年上市的时候,产量不过200万斤,还不足全县猕猴桃产量的零头。而且那时候,张琳琳发现,还没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卖翠香,就把自己网店固定的200多个代理商,召集到一个微信群里,2014年9月份,翠香上市后,张淋琳准备了上万盒翠香让人试吃,来看市场地反馈。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2016.12.06)

张淋琳:试吃装是这样的,四颗装的,就是这样的,它的果形比较小,这个果子这么大,像这个的话就是精品装,然后试吃的话,一把基本上快握住了,然后精品的话,一把握不住,这个基本上在110克左右,这个的话就是70克,口感是一样的,就是一个大小的区别。

一份试吃装,包邮只要10块钱,张淋琳没想到,接了3万份试吃装的订单,而且,翠香的好口感,俘获了大部分试吃装的顾客,回头购买98元的精品大果。

张琳琳:只要是送出了试吃,基本上都会回头,回头率非常非常高,百分之七十甚至有时候还百分之八十呢,到最后就是属于客户还在不停地定桃,我们是没货了。

2014年,张淋琳轻松卖出了2万多盒翠香精品果,一下子在周至县有了小名气,随着翠香销量的增大,张淋琳越发觉得,源头需要有个人坐守阵地,严格控制品质,她看中了一个人,他叫范涛,是周至县数一数二的猕猴桃经销商,往200多家超市供货,如果跟他合作,自己的猕猴桃生意就可以做到线上线下的结合,当她提出合作时,张淋琳没想到,范涛很快就答应了。

范涛:自从提出这个互联网+以后,我觉得这个粉丝经济以后可能是趋势,可是我们都不懂这个,肯定要强强联合,要找一家懂这个的人,所以就找了她们家。

2015年6月,张淋琳和范涛一起成立了新公司,一口气签下了13个合作社的包销合同,给社员提供有机肥,统一规范种植,然而,就在张淋琳摩拳擦掌要大干一场的时候,一个危机却正向她走来。

这里是周至县周一村,记者发现,单这个小村庄的一条街上,快递就有近10家,周至的电商从去年不足三百家,发展到今年将近三千家。

张淋琳的合伙人范涛:现在周至县的任何人打开朋友圈,一片卖猕猴桃,光我这个朋友圈总共大概180人,有四五十人都在卖猕猴桃,刷个屏几乎都是卖猕猴桃的,全民皆卖桃。

更让张淋琳想不到的是,2016年7月,她和范涛拿着2千万元准备来收购翠香猕猴桃时,市场突发变化。

往年翠香都是9月初开始采摘,今年,从8月22日开始,周至县的翠香,就开始被抢购,短短一周,一斤的价格就从4块五毛钱涨到了6块8毛钱。

张引岐:价格是炒起来的,特别是电商,因为电商这个量少,它的价钱比较高,所以后来果农根据这个价钱,慢慢慢慢抬上来的。

张淋琳原本定在9月3号开始收购,可是,还没等到那一天,一大半和自己签了包销合同的种植户,却都纷纷违了约,基地负责人天天在地里吵架。

张淋琳:整天吵得嗓子都哑了,因为现在还没有成熟,别的客商给的价格稍微高一点,农户就出了,没办法,今年翠香就是这么火。

如果再等下去,就会影响今年的收购量,已有的超市渠道和这两年积攒下的微信朋友圈的客户,就会难以维护。但即使这样,张淋琳还是坚持一定要等到糖度达标后才开始采摘,终于,等到了9月3号,张淋琳开始了收购,然而,头疼的问题也接二连三的发生了。

张淋琳的合伙人 范涛:因为桃也贵,(个别种植户)想把不合格的产品,想扔到你这个合格产品里面去,多扔点是一点,可以理解,我们也要保证品质。而且我们还要提防别的人不停地在涨价,都是这样,都是在抢时间。

张淋琳:今年这行情是这样,大家都是拿现金在地头抢货,就是这样,每天我们都要支出三十万元左右或者四十万元,必须要拿现金。

白天忙着抢桃,到了晚上张淋琳也不能放松警惕,每片翠香猕猴桃林里都要安排专人看守。翠香的疯狂行情,对张淋琳来说,无疑是场硬仗,原本以为能收购400万斤的翠香,结果到最后只抢到了这么两个冷库的桃,加起来也就30万斤。对这得来不易的两库桃,张淋琳十分的小心,因为它们是自己维护老客户的关键,而当记者提出要去冷库里看看的时候,张淋琳却扭头走了。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2016.12.06)

记者 何宁宁:你干什么去?

张淋琳:我去拿洗面奶。

记者 何宁宁:你拿这个洗面奶干什么用?

张淋琳:洗面奶把脸洗干净,不洗干净的话,人家不让你进库。

记者 何宁宁:这冷库这么讲究呢?

张淋琳:特别讲究,像我早上是抹了防晒霜,现在就得把这个防晒霜给卸掉。

张淋琳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把脸洗了个干干净净,去趟冷库,还要这么大动干戈,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张淋琳的员工陈贤荣:要求特别严,不能随便开。

记者 何宁宁:那有啥规定啊?

张淋琳:喝酒的,用化妆品的,衣裳没经过杀菌的,都不能进。对不起,不让你进,对不起。

记者 何宁宁:没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6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叫张淋琳,长相并不出众,也不会唱歌跳舞,但是她却拥有粉丝80多万人,是西安市人气最旺的主播之一。她在网上卖猕猴桃,卖价比别人贵,卖得也比别人好,一年单靠猕猴桃纯赚过百万。她做买卖既没有自己的实体店,也没有自己的网上店铺,但是,一年下来净利润有300万元。 (《致富经》 20161206 网络主播年赚300万元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