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 201611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3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9月,汪三三开始帮广东客户收草龟,最开始客户每次只要一百多斤,到后来每次要几千斤,而且有多少要多少,收着收着汪三三心里就犯起了嘀咕,他们要这么多草龟干什么呢?

汪三三:关键的问题,他们是买了以后还要,没有太多的去介意价格,就是要求这个乌龟的质量和这个量够不够,当时就是觉得这个有一点,跟平常不太一样。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2016.11.23)

2012年之前,当地的草龟价格有七八年时间,都稳定在60多元一斤。但随着广东客户需求量越来越大,草龟价格一路上涨,到2013年上半年,草龟价格已经涨了一倍多,涨到了130多元一斤。很多人担心哪天价格又跌下去了,就趁着行情好赶紧卖龟。但是,汪三三不仅不卖龟,反而去高价收龟,很多同行都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安徽省宣城市龟鳖经销商 吴强:我说你当时收这么多货干什么,他说草龟价格会往上涨的。

记者:你信吗?

安徽省宣城市龟鳖经销商 吴强:当时半信半疑。当时的心态就是,有货赶紧抛掉,出售掉,因为当时手里大概有好几万斤,我想(价格)下滑的话,一斤亏个三五十元很正常,就怕当时价格掉。

汪三三说草龟的价格会继续涨,他怎么会有这样的信心呢?记者跟着汪三三来到了广东佛山,在这里记者找到了答案。

龚镇强,广东顺德人,是最早托汪三三收草龟的人之一,两人认识后,一直合作很愉快。汪三三每次到广东都会拜访龚镇强,每次去,汪三三都会让龚镇强带他吃早茶。来吃早茶的人,有百分之六十多都是养龟的,他们聊的也都是养龟圈子里的事儿,这对汪三三有很大的吸引力。

汪三三:就是简单的一些聊天,可能就是对他们来说,在他们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都是很正常的,但我又不是在这边待着,对他们来说很正常的事情,可能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信息。

因为气候条件适合养龟,广东人又有吃龟的习惯,在广东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龟类交易和消费市场,可以说这里是养龟行业信息最集中的地方,获得最新最准确的信息对养龟人十分重要。

2013年5月的一天,汪三三就是在吃早茶的时候,获得了一个信息,就靠这个信息,他三个月赚了一百多万元。当时大家一起聊天,有一个词出现的频率特别高,这引起了汪三三的注意。

汪三三:我说杂交,那时候我们根本没想过杂交这个词,但他们一直在提这个事情,所以我就留意了一下。那时候广东有一个很要好的客户,就是私下里问他这个事情,就跟我说,他们广东市场后面几年杂交市场会很火,然后我们这边的草龟,应该价格会一直持续上涨。

这是一只养了13年的黑颈龟公龟,这只龟现在的市场价9万多元。当时大家说杂交,就是用黑颈龟的公龟跟中华草龟的母龟杂交。

汪三三:它的这个肉色是非常红,这个也就是很多的养殖户喜欢它的原因,它能把它身上的优点,杂交到草龟身上去,出来的品种就是肉也红,背上的棱也会慢慢少一点,然后背也会黑。

当时,在广东市场上,很多人在用黑颈龟跟中华草龟杂交,需求量非常大,多方了解后,汪三三判断草龟的价格会持续走高。所以当很多安徽同行认为130多元一斤的价格已经很高,可以卖龟的时候,汪三三不仅不卖龟,还在继续收龟。

到了2013年年底,果真跟汪三三预料的一样,草龟行情一路上涨到了220元一斤,这个时候汪三三才开始卖龟,三个月时间,他净赚了一百万。

汪三三的合伙人 龚镇强:我感到意外的是,他的脑袋转得快,这样我们聊一聊天,他都可以想出一个赚钱的方法。

在汪三三安徽的家里,还有一种龟让他爱不释手。这些龟就养在这个院子里,这里戒备森严,到处都装着摄像头。

汪三三:这个池子差不多10平方米,但是你别看它10平方米,这里面养的东西,它能一年给我带来二十万的收入。

记者:就这10平方米能有那么多的收益?

汪三三:对。

记者:都养什么了?

汪三三:养了一些我的宝贝。

这些黄缘闭壳龟就是汪三三的宝贝,像这只20年的种龟,一斤半重,现在的市场价格是3万多元。

记者:这个背要比这个明显高很多,是拱起来的。

汪三三:这是黄缘闭壳龟的一个特征,很明显的一个特征。这个头线,两条金黄的头线,非常的黄。

记者:你说的是这两条是吗?

汪三三:是。

记者:这个金黄的很亮。

汪三三:很亮,看起来很舒服。而且你看这个龟我拿在手上,它一直都不怕人。

记者:它的这个四肢、头都出来了,感觉活性很好。

汪三三:对,它跟人的互动性是非常得高。

这些黄缘闭壳龟是汪三三2013年年底,花70多万买回来的。他买这些龟,也是因为一次在跟广东客户聊天的时候,听说黄缘闭壳龟开始受追捧。2014年,这些龟孵化出200多个龟苗,一个龟苗卖4000多元,这个价格是2013年的近3倍,汪三三把这些龟苗拿到广东市场卖,一共卖了80多万元。

两次出手,都让汪三三尝到了甜头,他也因此更加想进入养龟行业,并进入广东市场。

汪三三:广东这边的终端市场,它的这个利润,它的价格,比我们(安徽)那边要高出很多很多,所以我那个时候就在想,一定要想办法进入广东市场。

2015年年底,汪三三跟龚镇强合作,龚镇强出场地,汪三三出资金,投资70多万元在广东佛山的陈村租下13亩地,建了一个养殖场。有了这个广东分场,汪三三把自己在安徽养的和收来的龟卖到广东市场,凭借这种信息和市场优势,吸引了很多安徽、江苏等地的养殖户跟他合作。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龟鳖养殖户 张志勇:我们负责把这个养好了以后,销售这块,汪总这个养殖场就完全能搞定了,价格这方面我们都不用担心的,我们这个就放心大胆去养就行了。

江苏省苏州市龟鳖养殖户 陈彬:有汪哥在,我们就有市场,因为他在陈村那边,我们跟着他走,说实话心里也踏实,真的,我的好伙伴,我有这个大哥,真的也是很骄傲的。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2016.11.23)

现在,汪三三已经把养殖重心从甲鱼转移到了龟上,他对龟也越来越喜爱,认为这是值得一辈子去做的事业!截止记者采访的时候,汪三三2016年的销售额已经近千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3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汪三三,安徽省旌德县人。汪三三是个爱花心思琢磨事的人,他用中草药喂甲鱼,对比方圆三四百公里内哪个地方的螺蛳皮薄肉厚,用来喂食甲鱼。他还爱听别人聊天,听着听着就能发现商机,三个月净赚了一百万。从养甲鱼到养龟,汪三三成功转型,2015年销售额1200多万元,他都有哪些创富妙招呢?(《致富经》 20161123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