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 201611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3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再把这两只甲鱼同样清蒸后,裙边的差别就更明显了。

记者:你看我夹都夹不动,都连在一块了,就是韧性还挺好的。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2016.11.23)

汪三三:对,它这个也是年份的积累才会出现这样的品质。

市场上卖的甲鱼,不用费力气,很轻易就能把裙边夹一块下来。

汪三三养的甲鱼品质好,能卖得上价格,2009年的时候,一亩池塘的300多只甲鱼能卖17万元。赚了钱之后,他又借了130万,要新建一个养殖场,扩大养殖规模。然而,就是这个新建的养殖场让他一度走投无路。到底又发生了什么呢?

用仿生态模式养甲鱼,至少要养足三年才能上市,投资成本大资金回拢慢,这个养殖场还没建完,汪三三的资金链就断了,上门讨债的人都排起了长队。

汪三三的父亲 汪国友:到过年的时候,那没话说,一排排几十个,对不对,家里亲戚朋友,各方面都有。

汪三三:我爸想去县城里面,找人办点事情,坐个公共汽车,五元钱都没有。

祸不单行,从2010年开始,甲鱼价格出现下滑,到2011年,同样是一亩池塘的300多只甲鱼,却只能卖6万多元,甚至还很难卖。原本汪三三还想着甲鱼市场行情好,能靠卖甲鱼把外债还上,可现在甲鱼指望不上了,欠别人的钱要怎么还呢?

字幕:广东省广州市天嘉市场

这个市场是国内最大的龟类交易市场,汪三三就是在这里赚到了龟身上的第一桶金,不仅还上了外债,还成功转型,把养殖重心从甲鱼转移到了龟上。采访的时候,汪三三特意带记者去看了养在他安徽养殖场的大功臣。

记者:这个龟个头不小。

汪三三:这个是中华草龟,这个有十几年了,这个是很老的一只龟了。

记者:是公龟还是母龟?

汪三三:这是一只母龟,我当年就是靠这个草龟,三个月挣了一百万。

汪三三是怎么跟草龟结缘的,又是怎么三个月赚到一百万的呢?

除了养甲鱼,汪三三养殖场里还养有2000多只中华草龟,平时跟广东的龟鳖经销商也有来往。从2012年3月开始,不断有广东的客户跟汪三三联系,想让他帮忙在安徽收购中华草龟的母龟。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2016.11.23)

中华草龟,产蛋量高,一般每年产蛋30到40枚,龟肉可以食用,龟壳可以入药,市场需求量大,价格一直比较稳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3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汪三三,安徽省旌德县人。汪三三是个爱花心思琢磨事的人,他用中草药喂甲鱼,对比方圆三四百公里内哪个地方的螺蛳皮薄肉厚,用来喂食甲鱼。他还爱听别人聊天,听着听着就能发现商机,三个月净赚了一百万。从养甲鱼到养龟,汪三三成功转型,2015年销售额1200多万元,他都有哪些创富妙招呢?(《致富经》 20161123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