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 201611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3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鱼腥草,这山里还有二十多种汪三三可以用到的野生草药。

把这些草药采回去之后,剁碎熬汤来浸泡甲鱼,或者直接倒进池塘里;遇到生病的甲鱼,就把草药磨成粉,拌在饲料里直接喂进去,从而达到预防和治疗甲鱼疾病的效果。像这样用中草药喂甲鱼,甲鱼的成活率可以提高20%,品质也得到了提高,一年能给汪三三多带来一百多万元的收益。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2016.11.23)

然而,从2011年开始,甲鱼的市场行情出现低迷,而汪三三却另辟蹊径,从龟的身上发现了商机,曾经短短三个月净赚了一百万,2015年销售额达到了一千多万。从甲鱼到龟,汪三三的转型有何秘诀?

黑场

汪三三的父亲汪国友,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温室甲鱼养殖户,受父亲影响,汪三三从小就对水产养殖感兴趣,2001年大学毕业后,汪三三回到养殖场给父亲帮忙。而到了2006年,因为经营不善,父亲的养殖场负债50多万元,而在这个时候,汪三三临危受命,接手养殖场。

接手后,汪三三就改变了父亲以往的温室养殖模式,采用仿生态的方法养甲鱼。为了提高甲鱼品质,他决定先从饵料入手。

汪三三:赶快出发了。

采访时,正好赶上汪三 三要给甲鱼买饵料,他要开三个多小时的车,连夜赶到两百多公里之外的安徽省当涂县。记者了解到,在汪三三的老家有很多卖甲鱼饵料的,为什么汪三三要舍近求远,连夜赶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买呢?

字幕:安徽省当涂县谭南镇 早上6:00

汪三三到底要买什么样的饵料呢?这些螺蛳是他对比了十几家之后特意挑出来的,尽管比老家那边卖的螺蛳一斤贵了2毛钱,但汪三三还是要买这里的螺蛳。

汪三三:你看它这个壳,非常薄,里面的肉很饱满。这种螺蛳甲鱼吃了以后,它容易咬碎它,然后很快就能吸收,一个能锻炼它的咬合力,然后对它的体质增强会很快。虽然说这个螺蛳比其他螺蛳贵,但是我就是要找它,我的甲鱼吃完以后,甲鱼卖得价格也高,我的效益不也上去了。

给甲鱼喂中草药,精挑细选饵料,养殖密度也小,汪三三这样花心思养出来的甲鱼跟别的甲鱼有什么不一样呢?他从市场上买了一只普通甲鱼来做对比。汪三三说最能体现品质差异的地方就是爪子的颜色。

汪三三:你这个爪根是发黑的。

记者:对。

汪三三:我这个爪根是发黄,像我这种,就是在自然环境下养殖,它就会产生这种颜色,自然的颜色出来。你这个是一直吃饲料,没有在这种生态的环境下饲养,所以它爪子跟是发黑的。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2016.11.23)

其次,两只甲鱼的裙边厚度也不同。

记者:这个裙边拽不掉。

汪三三:拽不掉,肯定拽不掉,拽不掉。

记者:这个感觉很容易,你看直接扯了都可以。

汪三三:对,如果你用力的话,感觉会把它扯掉下来。

记者:很薄,这个很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3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汪三三,安徽省旌德县人。汪三三是个爱花心思琢磨事的人,他用中草药喂甲鱼,对比方圆三四百公里内哪个地方的螺蛳皮薄肉厚,用来喂食甲鱼。他还爱听别人聊天,听着听着就能发现商机,三个月净赚了一百万。从养甲鱼到养龟,汪三三成功转型,2015年销售额1200多万元,他都有哪些创富妙招呢?(《致富经》 20161123 财富逆转从三个月净赚一百万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