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市场低迷 他靠神奇树叶让羊价翻两倍 201611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2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88是一头杜泊羊,原产于澳大利亚。是杜营辉当初花3万多元引进的种羊。杜营辉肯花大价钱引进它,是因为杜营辉考查行情时了解到,杜泊羊产出一只纯黑头的小公羊,就能卖到2万多元一只,这让他觉得养羊肯定能赚钱。

市场低迷 他靠神奇树叶让羊价翻两倍(2016.11.22)

杜营辉:在前年以前 价格特别高 每只羊羔 当时卖纯种 都2万多块钱(一头)

可半年后,杜营辉怎么也没想到,刚花100多万元买的羊,还没来得及下小羊就开始疯狂跌价。从2014年8月开始,市场上的活羊几乎每个月就要下跌一块钱。

刘平安 养殖户:从2014年羊的价格从17元1角一斤,跌落到12元钱,一斤,12元钱一斤又跌落到10元钱一斤,10元钱一斤到9元钱一斤,一直到今年都是跌落。

杜营辉:大家都在说 就是寒冬 啥叫寒冬 特别冷 养羊人牧羊人都特别冷 感觉都承受不了 很多人都感觉这个行业再持续下去就要倾家荡产 群里面议论着消极的(东西) 我都不乐意去看 因为在别人认为寒冬的时候 我感觉它也是一种商机 因为市场规律 当别人都不做的时候 你再做一件事才有希望,

杜营辉的羊是在羊价最高时买入的,他的损失比别人更重,但此时的杜营辉认为,市场波动属于正常现象,过完年行情一定会有转机。可一直到2015年年初,羊价不仅没有像杜营辉期待的那样回升,反而跌得更厉害。

杜营辉:那种感觉就像上到了 就像上海那个东方明珠电视塔 那个最高那个楼 100多层 上去之后 要观大景了 突然停电那种感觉 上也上不去 下也下不来 了 再做的话你要继续的投钱 不做的话 钱也投了 反正啥都没了

坚持养下去看不到希望。可此时放弃,之前投资的数百万元也要打水漂。而更让杜营辉感到着急的是,这时他连维持养殖场运转的钱都没有了。

为了让养殖场活下去,杜营辉选择到银行贷款,可银行的工作人员却给杜营辉泼了一盆冷水。

杜营辉:时找到一个行长 行长就说你是干啥的 我就说搞养羊的 我当时为了体现自己的实力 想让银行相信 我就说现在把土地也征了 手续也办了 标准化的羊场也建了 办公楼也建了 生活区啥都建了 行长就说你不就养点羊嘛 你建这些东西干啥 搭几个棚不就把羊给养了

旁人的不解让做生意一直很顺的杜营辉头一次感到了失落,他甚至想过如果不养羊会怎么样。

杜营辉:很复杂的那种心情 也就是说 别人做的咋会都赚钱,自己做了反正就变成不好 就是不相信 不相信会是这样 心里面还在期盼 整天就是期盼

2015年2月,杜营辉抵押了自己的住房,贷款300多万元,决定孤注一掷。可整个行业都低迷的情况下,才入行一年的杜赢辉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而8个月后,杜营辉把羊肉卖到了60元一斤,高出当地市场价近2倍,这其中的秘密和2015年开始杜营辉常去的一座大山息息相关。

这片森林离杜营辉的养殖场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不管多忙,杜营辉都坚持要来。

记者:咱们这是去哪啊

杜营辉:咱们要进到这山里面找一种很神秘的东西 就是能让我羊卖到好价钱的东西

记者:这么神奇

杜营辉:对 咱往里面走

天越冷这种东西就越稀少,现在已经是10月底,杜营辉很担心,脚步也变得更快了。

记者:等一等我呀

杜营辉:还往里面走 还走一段(路)

半个小时后,在山腰处的一片树林里,杜营辉有了惊喜的发现。

市场低迷 他靠神奇树叶让羊价翻两倍(2016.11.22)

杜营辉:找到宝贝了 找到了

记者:哪儿呢

杜营辉:看 整个这些全部都是

记者:这不树叶吗

杜营辉:这你就不懂了吧 这可不是普通的树 我拿下(来)你们看一下 这个是杜仲叶 就是杜仲树的叶子

记者:哦 这个

杜营辉: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2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30岁出头就能年赚百万,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他喜欢刺激,在养羊行业最高峰时入行,半年时间遭遇羊价大跌,让他近千万的投资被套。行业低谷来,同行纷纷转行,他却用大山里的一种神奇树叶让羊肉卖出好价钱。看河南省汝阳县的杜营辉如何用一种树叶创造财富大逆转。(《致富经》 20161122 市场低迷 他靠神奇树叶让羊价翻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