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 201610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8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2016.10.28)

他用脚代替双手生活。他的脚可以刷牙、切菜、钉钉子。他3岁失去双臂,靠双脚用四年时间拥有3个养鸡场。还与一位女大学生陷入一场爱恋。他的事迹被涪陵区残联拍成小品在重庆和兰州演出。他是靠脚赢得幸福的吴晓凡!

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

吴晓凡:这是那边那个新鸡舍,我给它做一道门。

记者:你做这些事没有困难。

吴晓凡:没困难,这都挺正常的,习惯了。

记者:锤到脚怎么办?

吴晓凡:捶到脚它就疼了。现在还是不容易锤到脚了,以前锤得到。砸两三次有可能就把脚指甲给锤掉了。

眼前这个用脚钉钉子的人叫做吴晓凡,他三岁时候失去双臂,此后就用脚代替手生活。一年四季无论多冷,他都只穿一双拖鞋,记者发现,他的脚跟别人的很不一样。

记者:我看你脚上伤还不少呢

吴晓凡:都没事。

记者:这边皮好硬。

吴晓凡:是挺硬的。

记者:比这边要硬多了,右边要硬

吴晓凡:对,这边经常拿东西,拿那些东西去割草,还有去做事,都是用这只脚。

记者:我看你翻过来后面有茧吗?

吴晓凡:还没什么茧子

记者:你的脚比正常人宽好多。

吴晓凡:是

记者:比正常人宽好多

吴晓凡:自从用脚,用脚做事的时候,它就慢慢地就比那些皮肤要粗糙多了。

吴晓凡平时用右脚干活,用左脚撑着地,记者好奇这样能站得住么,他非要和记者比试金鸡独立的功夫。

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

摄像:晓凡能把脚伸出来

记者:我也可以

吴晓凡:我也可以

记者:那我不可以了,我伸不到

现在,吴晓凡的这双脚不仅能钉钉子,还能钓鱼,就算穿蚯蚓都很轻松。甚至,他还可以用脚抓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8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用脚代替双手生活。他的脚可以刷牙、切菜、钉钉子。他3岁失去双臂,靠双脚用四年时间拥有3个养鸡场。还与一位女大学生陷入一场爱恋。他的事迹被涪陵区残联拍成小品在重庆和兰州演出。他是靠脚赢得幸福的吴晓凡。(《致富经》 20161028 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