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 201610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8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晓凡筹划着盖鸡舍的事情,没有多余的钱请工人,他就自己用脚干,搬砖、钉木头、搭围栏,一个多月,坐落在半山腰的鸡舍终于建好。吴晓凡买回来100只鸡苗,为了方便照顾,他便直接住进了鸡棚。

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

记者:这是你床吗,你要住这儿吗?

吴晓凡:对,我在这里升温,就在这里住着。

记者:你为什么要住这啊?

吴晓凡:因为我好给鸡舍升温,用那个柴火给它升温,你给它加一次柴火就只管20多分钟。要是这个鸡苗来的话,我们在4点多差不多才能睡觉。

小鸡苗抵抗力弱,怕寒,吴晓凡便在这间屋子里垒了一个火炉,一个多月的时间,他每天都睡在这儿,哪怕夜里也都要每隔20分钟起来加温。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半年之后,小鸡成长了起来,全部卖出去了4千多元钱,吴晓凡又进了500只鸡苗,他还总结出了养鸡秘诀。

吴晓凡:养鸡哪里很困难啊

记者:不困难吗?

吴晓凡:不困难。不管你养什么,你一定要把它对待像自己一家人这样对待它,它喝的水你人也能喝,它的卫生,它能住的你也能住,那它肯定就干净了,它生病率就肯定没有那么高了。

这个嘴上口口声声说养鸡简单的吴晓凡,准备大干一场,但接下来命运的走向却充满戏剧性。

吴晓凡悉心照料着500只鸡苗,闲暇之余他开始用手机上网聊天,还因此结识了一位姑娘。从来不敢奢望爱情的他,却爱上了这个女孩,但他却不敢有一丝非分之想。

吴晓凡:没想过,不实际,因为自己都没手,谁会认可你。

和晓凡在网上聊天的姑娘叫吴金平,是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土木工程的一名学生,2010年认识吴晓凡的时候,她正在上大二。

晓凡与金平在网上互相分享着彼此的生活,两个人的感情随着对对方的了解而加深了。一天,当女孩提出要见面的时候,晓凡却傻眼了。

吴晓凡:她不知道。因为我们开始聊天,她不知道我没手。

在聊天时,吴晓凡从来没有提到过自己没有双臂,如果实言相告,他怕自己很快就会失去这段爱情。可思来想去,吴晓凡还是决定说实话。

吴晓凡:我就说,我没有手,反正我的家庭条件什么的,全部都给她讲了。我害怕她不理我,但是我也得说,我不可能骗她,我觉得我骗她,我就对不起我自己。

吴晓凡用脚把这些话敲出去发给了金平,对方却迟迟没有回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天一夜也过去了。在过了几天煎熬的日子后,吴晓凡终于等来了答案。

吴晓凡:那会儿的心情很复杂,完全没想到我们会有可能,结果她还同意了。

金平居然答应吴晓凡做他的女朋友,这让晓凡受宠若惊,他每天都给金平打电话,还兴奋地告诉别人自己交到了女朋友,但是周围没有一个人相信。

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

吴晓凡的表哥罗春龙:刚开始我们都不相信,打电话那是猜的,肯定别人是不愿意的那种。

吴晓凡的母亲宋荣美:我们都不相信,哪里会相信。他大姑爷还说,可能吗,他说我是不相信的,这样会不会是骗钱的。

吴晓凡:他们是这样想的,我没有这样想。

记者:因为这在外人看来,这事确实挺不可思议的。

吴晓凡:是挺不可思议的,但是我们是真实的,是这样,我们互相的感情是走到这一步了,我肯定很相信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8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用脚代替双手生活。他的脚可以刷牙、切菜、钉钉子。他3岁失去双臂,靠双脚用四年时间拥有3个养鸡场。还与一位女大学生陷入一场爱恋。他的事迹被涪陵区残联拍成小品在重庆和兰州演出。他是靠脚赢得幸福的吴晓凡。(《致富经》 20161028 无臂晓凡的不凡财富与爱情)